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市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0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防城港市江山半岛。与防城港—东兴一级公路相通,距钦防高速公路10公里,距市中心10公里。是集浏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1994年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

江山半岛“怪石滩” 防城港日报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规划总面积为63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为32公里,整个半岛属于丘陵地带,植被茂密,生态环境非常优美,度假区内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一马平川的沙滩大平坡,千姿百态的怪石滩,中国惟一一条连接两个海湾、历尽千年沧桑的唐代潭篷古运河,中国华南沿海第一次发现的古代恐龙化石,神秘的远古贝丘遗址,傲视北部湾的古炮台群,始于西汉至今仍盛产南珠的珍珠湾等。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在开发的过程中,先后3次请国内外有关单位和专家编制了旅游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概念性发展规划、申报国债项目专项规划等,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旅游功能不断完善。

        白浪滩:因在沙滩上常常可见一排排滚滚而来的白浪,壮观瑰丽而名。又因其极为宽广平坦又名大平坡。大平坡白浪滩宽2.8公里,长5.5公里。十里长滩,坦荡如坻,一望无际,可同时供几十万人活动,气势极其宏伟壮观。

        怪石滩:位于江山半岛灯架岭前,系海浪常年冲刷岩石而成的海蚀地貌,石头呈褐红色,故又名海上赤壁。怪石滩崖高岩矗,由岩石构成的各种怪状栩栩如生。

        红树林:位于江山半岛珍珠港北边新基村一带。这是中国大陆沿岸最大连片的红树林之一,从新基一直向北仑河口延伸,面积约16000亩。

        潭蓬古运河:位于江山半岛月亮湾附近的潭蓬村和潭西村之间。运河是唐代咸通年间(公元860年至874年)安南节度使高骈募工所凿。运河宽数米,长约10里,拦腰穿过江山半岛,把防城港和珍珠港沟通,海水涨潮时可通航。往来船舶不必绕过江山半岛而直航防城、珍珠两港湾,不但缩短了15公里的航程,而且避开了江山半岛南端白龙尾的巨浪搏击和海盗的袭击,使船舶安然航行。1982年定为自治区一级文物。这是中国唯一的一条海上运河。

        白龙古炮台:位于江山半岛白龙尾尖端。在白龙台正门上刻有“光绪二十年仲夏月吉旦,白龙台,署海口营恭府管带琼军右营陈良杰督建”字样。白龙台至今保存完好,炮台设在山丘顶上,炮座为深约1米、半径5米的半月形水泥结构露天炮座,炮座底下为深6米的地下兵库和弹药库。它与企沙石龟头炮台互相呼应,虎视耽耽,故有“龟蛇守水口”之称。

热词:

  • 山半岛
  • 大平坡
  • 高骈
  • 炮台
  • 旅游度假区
  • 白浪
  • 怪石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