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百色旧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5:1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位于靖西县城南8公里,山水如画,田园似锦,人文古迹众多,壮民族民俗风情浓郁,历史悠久,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美誉。

        早在南宋末年,江西人张天宗随文天祥抗元兵败后,率部300余人于此定居,与当地壮民开发建设边疆,传播中原汉族先进文化技术,谱写出汉壮民族团结的壮丽篇章。明清年间(1411—1650年),旧州曾为归顺州的治地,是名扬四海的抗倭民族巾帼英雄瓦氏夫人的故乡。瓦氏夫人勤苦习文练武的感人事迹,至今尚在民间流传。旧州山水美如画,平地拔起的山,有的像雨后春笋青云直上;有的像飞禽走兽兽栩栩如生;有的像身着绿裙的妙龄少女婷婷玉立……

广西百色靖西县民俗演唱队队员为游客表演壮族民间婚俗节目 新华社 赵京武摄

        日蜿蜒流淌的河水,流过田垌,穿过小桥,绕过青山……水中倒映的翠竹、山峰,倒映的新楼、亭台,倒映的蓝天、飞鸟……把河水幻化成一条清新亮丽的彩带。

        景区的文物胜迹甚丰,在明代建的张天宗墓园、岑氏土司古墓群……人们到了这里就会有着历史岁月沧桑的感受。水中有一文昌阁,登阁环望,人们就能领略美名远扬的绣球街的古朴典雅的风采,就能领略旧州如诗似画的山水风光韵味。人们把旧州称为绣球街,这是因为旧州自古以来制作传统工艺品—绣球而闻名于世,旧州街有50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绣球,从七、八岁的娃娃到六、七十岁的老太太都参加制作绣球,年产绣球30多万个,产值近300万元,被誉为“绣球一条街”。旧州的绣球手工精细,美观大方,已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吉祥物,是靖西特有的旅游纪念品。改革开放以来,旧州街群众把绣球作为旅游工艺品推向市场,使绣球随着游客飘洋过海,产品远销欧美各国。

        1998年至今,旧州景区共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成为区内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

        景区所在地: 靖西县城南9公里

        景区(景点)类型: 名山秀水, 名胜古迹, 寺庙古剎, 千奇百怪。

热词:

  • 景区
  • 旧州街
  • 如画
  • 绣球街
  • 天宗
  • 古墓群
  • 小桥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