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发布面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3:5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2006—2010》新书发布。记者 卢超 摄

主办方赠送一批新书。记者 卢超 摄

《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 内容包括八大类。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卢超)3月30日上午,《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2006—2010》新书发布会在市图书馆举行,该书以30万字、600余幅图片,全面、客观、系统地介绍了2006年至2010年间南宁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八大类53个项目。

  据了解,《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2006—2010》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和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编撰,内容包括民间文学、民间舞蹈、民间音乐、民俗、传统戏剧、杂技与竞技、传统手工技艺、曲艺等八大类,项目内容包括各项目的地理分布、历史渊源、基本内容、表现形态、文化价值、传承发展以及濒危状况。这是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特别是四级(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建立以来阶段性成果的全面呈现,是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工作的一次历史性总结,也是广西第一部以图典的形式编撰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典籍,兼具学术性、知识性、文献性与鉴赏性,具有一定的文献收藏、学术参考和文化普及价值。

  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表示,《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2006—2010》的面世,充分展示了我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对大家了解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新书发布会上,主办方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向广西群众艺术馆、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一批新书。

热词:

  • 南宁市
  • 名录
  • 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
  • 新书发布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