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千人邀访”:让台湾花莲民众到大陆看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4:3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社南宁6月6日电 (王雪)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6日透露,今年广西继续实施对台湾花莲民众的“千人邀访”活动。

  该活动由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于2011年倡议实施,迄今已邀请台湾花莲农民、少数民族代表、乡村里长、客家人、教师、妇女等各界人士千余人访桂。

  广西已连续三年由自治区主要领导率千人代表团访台。2009年,马飚率千人代表团赴台湾举办大型综合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创下大陆省级正职行政首长率团访台等多项两岸交流史上“第一”。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桂台大学生夏令营、在台桂林籍大陆新娘回娘家联谊等活动的成功举办,密切了桂台交流合作。广西对台湾花莲民众的“千人邀访”更成为两岸交流的创举。

  广西区台办主任刘侃称,仅2011年7月至12月,广西就接待了花莲17个界别代表31批1147人次参访,签署妇女、体育、青年、少数民族等界别合作协议。花莲各界对“千人邀访”的参与热忱超预期。今年更多花莲民众主动报名来广西参访,仅2至5月,广西已接待6个参访团。

  千人邀访让台湾花莲未能出岛的基层民众有机会来大陆看看。花莲县妇女会理事长陈凯莉曾表示,2011年开始的邀请花莲千人访桂,极大拉近了双方距离。

  桂台人员交往频密,经贸领域合作亦逐年递增,台泥、统一、旺旺、光宝等一批知名台湾企业先后落户广西。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392项,利用台资的规模和增速在中国西部省区位居前列。(完)

热词:

  • 台湾花莲
  • 访台
  • 千人邀访
  • 台湾企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