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网友提议“打造水上运动之都”获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4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记者 林婉怡)日前,有网友给防城港市市长莫恭明留言,提出了利用西湾海域的优势把防城港打造成为水上运动之都的建议。网友提议,利用防城港西湾海域宽阔且水面平静的优势,自行举办F1摩托艇国际公开赛,并将其打造成为防城港市继国际龙舟赛之后的又一个国际水上运动赛事。网友还建议,引进更多的国际性水上运动项目,争取把防城港打造成为水上运动之都。

  6月3日,防城港市协调小组对此公开回复,对网友提出“把防城港市打造成水上运动之都”的建议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建议作出具体分析论证,详情请关注回复意见。

  【留言内容】2012-4-27

  防城港西湾海域宽阔且水面平静,是举行各种水上运动的天然水场,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海湾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更要好好利用。F1摩托艇大赛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水上运动赛事,在国内外每年都有固定的联赛深受欢迎。我们可以借助西湾国际龙舟赛的成功经验,自行举办一个F1摩托艇国际公开赛,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继国际龙舟赛之后的又一个国际水上运动赛事,并努力成为国内外F1摩托艇联赛的一个重要站点。同时我们还要引进更多的国际性水上运动项目,争取把防城港打造成为水上运动之都。从而真正的发挥出我市的海湾优势,让我市的海湾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和利用,让世人感受到海湾城市的独特魅力。

  【回复意见】2012-6-3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建议我市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对我市利用海湾优势,打造城市品牌等方面的提出好非常的建议,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西湾旅游开发。为更好地开发利用好西湾的旅游资源,我市开展了西湾海域环境整治工程作为迎接建市20周年干成20件大事、大干20件大事的一项工程。我市正逐步完善西湾景区设施条件,加快西湾城市沙滩建设,购置14艘新游艇、50辆电瓶车,建造西湾游码头娱乐浮台(客度驳船)1艘等,将西湾旅游景区打造成国家AAAA级景区。

  二、关于举办防城港市国际龙舟节活动。从2004年开始,我市在西湾海域举办海上龙舟赛事,发展到今,已上升为一年一度的防城港国际海上龙舟节。2012年广西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以“龙腾北部湾·奋进防城港”为主题,将有来自国内外的21支队伍参加龙舟比赛,阵容、规模、强队均为历届之最。“海上龙舟”已成为我市响亮的文化品牌和具有浓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片,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显著地提升了知名度与影响力。

  三、关于自行举办F1摩托艇公开赛的建议。举办F1摩托艇公开赛,打造国际水上运动赛事,这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有很大作用。但是,F1属于国际顶级摩托艇比赛,比赛场地的环保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非常严格,赛事投资经费巨大,要充分考虑我市财政的承受力及比赛后辐射的附属产业效率,因此引进F1摩托艇运动,培育市场还需要一个过程。

  为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海湾资源,发挥我市的海湾优势,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引进如F1摩托艇等高端体育运动产业项目,借此推动水上体育运动和滨海经济的发展,打造成滨海运动休闲基地。

  感谢您为提升防城港市的知名度提出的宝贵意见,欢迎您为我市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防城港市协调小组)

  (注:留言内容中错别字和文字不通处为网友留言原文)

热词:

  • 水上运动
  • AAAA
  • 赛事
  • 西湾
  • 联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