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防城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6月1日下午,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侯线红、黄强余、李疆、朱胜勇、杨佰凤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截至5月底,全市文化旅游工程共开工项目82个,完成投资近6.2亿元,竣工项目6个,7个责任单位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分析认为,防城港市拥有滨海沙滩、跨境出国、特色山区等特色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民族、历史文化元素、良好的生态环境,并即将迎来出国出境旅游的新发展契机。同时,依托钢铁、金川等大项目开工建设,我市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扩大。文化旅游产业大有作为,我们更应当把文化旅游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成长性的朝阳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工程来抓,在挖掘我市文化旅游精品上下功夫,做大做旺文化旅游产业,使之成为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在听取市旅游局、江山旅管委、住建委、国土局等有关单位汇报后,刘正东指出,防城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形势喜人、趋势向好,但与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相比,与打造海洋文化名市、国际滨海旅游胜地的目标相比,与三亚、厦门等标杆城市相比,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必须明确目标,立足国际、立足广西、立足北部湾,以“三基地一中心”先行区和门户城市的定位来看待我们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发扬创新和拼搏的精神,大胆去试,下大努力去攻、去闯,以非常力度、非常措施打一场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的大战役,才能走出属于我们的路子,打响上山下海出国的品牌,成为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刘正东要求,一要抓好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二要高水平地开展规划设计,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的速度。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进行大手笔、大气魄、大规模的开发,打造区域性的大景区,形成具有强大冲击力和品牌效应的标志性核心旅游景区景点。四要找好方向、找准目标,提炼旅游精华,完善游客服务,做好景区创A工作。景区景点的管理要走市场化道路,通过整合人力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创新经营路子,实现滚动发展。五要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游,要抓好两滩、三线的开发和完善,加紧旅游线路和旅游带的打造,加快一批景区景点的整合提升。吃,要与各种节庆活动相结合,评选、包装、推介、打响一批特色菜品、小吃和土特产。住,要加快两大五星级酒店的建设速度,引进一批国际品牌的星级酒店,加快已有饭店的改造、达标、升级,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改造提升农家乐、渔家乐档次。行,要大力整顿交通运输秩序,规范和完善旅游出行线路和费用标准,确保游客高效、安全、便捷地到达各景区景点。购,要广开途径、创新思维,树立特色产品品牌,扩大购物场所规模和商品品种,建成成熟、上规模的旅游商品集散地。娱,要在办好四大节庆传统节目的基础上,融入美食、娱乐等更多的元素,扩充四大节庆的活动内容,办出精彩、办出实效;结合本土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围绕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目标,集中精力组织一些大型活动,开发更多的娱乐场所和娱乐形式,打造一批拳头产品和特色品牌。(记者 聂晓珂)

热词:

  • 文化旅游
  • 旅游宣传
  • 旅游景区
  • 旅游目的地
  • 旅游线路
  • 产业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