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才艺展示、商品义卖…南宁孩子欢声笑语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6:0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5月31日,南宁市秀田小学举办“舞动民族风,欢庆儿童节”庆祝“六一”暨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全校学生载歌载舞。图为学生正进行跳绳竞技赛。记者 唐辉吉摄

  编者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孩子们快乐成长,过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节日,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笑声和欢乐,普及对成长有益的相关知识,捕捉孩子们在节日中的笑容。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南宁市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精心准备策划了不少活动,各自用特别的方式,为孩子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给孩子一个展示的舞台

  5月31日上午,南宁市星湖小学“让艺术点亮生活”庆“六一”主题文艺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开始。京剧变脸、舞蹈、古筝合奏等,让孩子们过了眼瘾。当天演出的节目,不少都是该校校园艺术节的优秀节目。

  据悉,该校从5月份开始,在学校搭建了一个特别的舞台,供孩子展示才艺。想展示自己的孩子,可以主动报名参加。由于报名的孩子太多,虽然该校每天下午都安排了学生表演时间,活动仍持续了3个星期,才让孩子将节目表演完。

  台上孩子表演得卖力,台下的孩子也看得欢。在众多观众中,还有一群特殊的嘉宾。当天,30名在广西团校进修的越南青年干部,到星湖小学参观,并与该校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

  小学生“淘宝”迎“六一”

  5月30日上午,华强路小学澳华花园校区在文艺演出之后,亲子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开始。家长们带着孩子纷纷亮出自己的精品:用过的辅导书、看过的杂志、光碟、服装饰品、毛绒玩具……市场上的商品涵盖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活动中,学生“老板”使出浑身解数吸引顾客,有人打起了低价战,有人则抛出了“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的优惠策略,还有人则弄起了现场抽奖……物美价廉的服装、饰品、新鲜的小玩意,也吸引了许多家长。

  该校负责人说,之所以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孩子们不仅获得买和卖的快乐体验,对于算账、理财等基本生活能力也有亲身的体会,更重要的是通过亲子跳蚤市场,家长亲历孩子成长,让彼此的心更近。

  5月31日上午,天桃实验学校也选择了用小商品义卖义捐的方式,为该校孩子庆祝“六一”。该校各班的学生拿出了自己多余的书籍、玩具、学习用品、图书杂志等,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义卖。为了吸引客源,孩子们给自己的小店取了好听的名字,一些学生还打出“物品有限,爱心无限”,“请带走我的商品,留下你的爱心”等广告牌。据悉,该校将以自愿捐献为原则,将卖得的钱捐献给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

  游园活动中学知识

  昨日下午,东葛路小学以游园的方式,为孩子庆祝“六一”。该校游园活动以年级为单位,游园的节目则基本由孩子做主,点鼻子、水中夹乒乓球、水中夹玻珠球等,都是孩子们感兴趣的节目。不仅如此,中、高年级游园需要的道具,每个项目的管理,兑换礼物等环节,都是孩子负责。

  该校副校长告诉记者,该校希望在游戏中让孩子感受到集体的快乐。而让中高年级孩子自己负责游园活动,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管理能力。游园之后,每个孩子都领到了一份小礼物。老师希望孩子带着这份小食品,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同样是游园活动,昨日上午自治区保育院为孩子准备的游园活动,则带有更多的知识性。

  活动中,孩子们吹完蜡烛后,要告诉老师吹灭了多少根;而在时钟的游戏中,孩子们需要看着电子表上的时间,把时钟调到相同的时间;跳格子游戏,孩子们在跳的过程中,需要把自己踩中的图案用英文说出来。

  伴着书香庆“六一”

  昨日早晨,每一位走进南宁市逸夫小学的学生都特别开心,因为学校搭起了一个大大的阅读之门,学生穿过阅读之门翻开的书页,就可以获赠一本该校自己编印的《经典诗文诵读本》。

  这天,该校师生和家长在操场上举行主题为“书香青秀,感恩同行”的捐赠活动。该校向青秀区南阳镇中心校等4所学校,赠送1500册《南宁市逸夫小学经典诗文诵读本》。据悉,在这本书里,收录了一至六年级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古诗词、《小学生必背古诗词》70首,以及国学名句、《弟子规》、《笠翁对韵》等经典诗文,分十二册编排,便于学生诵读。

  随后,该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拿出自己看过的书,标上价格,书籍可以与其他同学交换,也可以直接出售。(记者 蒋晓梅)

热词:

  • 六一
  • 孩子成长
  • 才艺
  • 义卖
  • 游园活动
  • 弟子规
  • 老板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