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李济深故居修缮后重新开放 吸引数万观光游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5:4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31日电(记者 张周来)位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的李济深故居,自从今年初修缮后重新开放以来,引来众多游客参观。截至5月中旬,故居已经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

  李济深是中国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1885年出生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大坡镇料神村。据管理人员介绍,这座故居建于1925年,是一座青砖瓦房四合院式厢房和楼房,四周筑围墙和四角炮楼,占地3400平方米,周围群山环抱,林木葱茏,风景幽雅。故居二楼回廊上装有西式栏杆,门窗雕花,显得古色古香。李济深的卧室和会客室、电报室,仍大体保持着当年的摆设。

  1925年李济深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军长,北伐战争中留守广州。曾组织反蒋抗日活动。1948年就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作为知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李济深曾在故居开展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时期还在此联络国共两党及文化界人士商讨敌后抗日事宜,并组织敌后抗日武装。后来他成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

  苍梧县县长李彤华介绍,新中国成立后李济深将故居捐给国家,此后经多次维修。1997年故居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自治区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地投入数千万元对李济深故居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工程,完工后故居于去年元旦再次开放。

  故居前广场上立有一尊李济深铜像,底座前镌刻着他年少时的一首诗作:“马叟知天命,谓吾贵可求。但令身许国,何必列王侯。”据传,当年一位姓马的老风水先生到料神村观察山形水势,大赞李家风水好,日后必富贵腾达,李济深以此诗作答,令人印象深刻。(完)

热词:

  • 李济深故居
  • 修缮工程
  • 观光
  • 苍梧县
  • 敌后
  • 神村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