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视频]“百姓大舞台”——龙胜祝福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7: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林是一座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赞语流传古今。奇丽俊秀的桂林山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使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增添了神奇的魅力。

        在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壮、瑶、苗、侗、仫佬、毛南等十多个少数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使桂林多民族文化融为一体。“百姓大舞台”正是桂林市创新推出的面向基层、面向百姓着力打造的公益性、群众性文化服务品牌。 “政府倡导、社会支持、百姓参与、媒体互动、”使群众文化活动从“广场文化”向“剧场文化”全面升级,让有才艺的老百姓和中外游客成为 “明星”。“百姓大舞台,有我更精彩!”极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桂林老百姓的“星光大道”、“市民自己烹饪的文化盛宴”。

        “百姓大舞台”自2009年4月29日首场演出至2012年5月止,共演出91场,参与的群众演员4万多人次,现场观众近21多万人次。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观看的群众和中外游客达2000多万人次。参加演出的单位包括全市17个县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和个人,参加表演的人员来自工农商学兵等各行各业。以“百姓大舞台”为龙头和枢纽,通过建立“政府倡导、社会支持、百姓参与、媒体互动”等长效机制, 全面激活、提升了全市城乡老百姓文化生活水平,从而提高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

        桂林百姓大舞台推出后,得到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央领导刘云山、刘延东及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等领导都作了重要批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主任郭声琨指出:百姓大舞台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一项惠民工程,要总结提升、做出特色,进一步宣传推广。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等中央、自治区媒体也多次报道了桂林百姓大舞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第一时间”两个栏目,也分别报道了 “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的经验。

        桂林百姓大舞台还举办了主持人选拔赛暨培训班。进一步激发了百姓文化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充实了桂林百姓大舞台的主持人队伍,为继续打造好桂林百姓大舞台这一文化品牌奠定了基础。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百姓大舞台”真正成为了百姓的舞台,成为了老百姓的“星光大道”。(刘柏攸报道)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