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资源县8月举行河灯歌节暨首届丹霞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3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3日电(赵家志 马宏富)广西资源县第18届河灯歌节暨首届丹霞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8月28日至30日在拥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两顶桂冠的丹霞城——资源县举行,这是22日从资源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河灯歌节暨首届丹霞文化旅游节本着“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办节宗旨,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民间参与” 的节庆运作模式,充分体现文化与旅游、商贸、招商、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在凸显民俗文化和丹霞文化的基础上,注重活动的艺术性、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引导消费,拓展市场,促进招商,推进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和丹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及经济优势转化,进一步丰富资源县丹霞文化的内涵,为资源县丹霞文化旅游增添新的魅力。 

  资源县县长陈代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资源县七月半河灯歌节,是资源人民一年一度的一道文化盛宴,已经成为资源最靓丽的文化名片。自199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在广西区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已成为资源县促进旅游的载体、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吸引游客的盛会,渐渐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民间传统文化节日活动,它已被列入“中国百姓生活游”十大主题之一,其中苗族山歌调、瑶族山歌调分别获得第三批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陈代昌说,本届河灯歌节将紧紧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精心植入河灯制作大赛和河灯展览、歌王山歌擂台赛、祈福仪式及河灯漂放等系列主题活动,游客也可以亲身体验一把山歌对唱、冲糍粑、打油茶、放河灯等苗、瑶族欢庆中元节的民风习俗之瘾,感受原生态的资源县民俗节庆视听享受,品尝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大餐。 

  资源县是广西重点风景名胜区、广西重点旅游县和广西首批优秀旅游县,是全国唯一一个喀斯特地貌和丹霞地貌完美结合地,也是全国极具特色的丹霞文化旅游胜地。该县旅游资源丰富,有享有盛名的资江漂流、“丹霞之魂”美誉的世界自然遗产——八角寨丹霞地貌、惊险刺激的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探险漂流、建成启用了休闲观光游览索道和玻璃观光平台的天门山景区、一瀑九折”的宝鼎瀑布和集温泉沐浴、休闲保健、科普教育、生态旅游及完善的住、餐、娱、购于一体的丹霞温泉、金紫山高山风电观光区、龙洞峡休闲渡假区等景区。2011年该县被亚太旅游联合会、国际度假联盟组织和中国生态旅游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 

  陈代昌说,首届丹霞文化旅游节,让中外游客与资源县独具魅力的山水有个零距离接触,精心设计了中国?资源“丹霞之魂”全国摄影大展、资江皮划艇比赛、八角寨徒步登山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另据了解,本届“两节”期间,还有老年门球赛、斗画眉比赛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8月30日晚(农历七月十四),一场别具一格的舞狮表演、祈福仪式和河灯漂放将带来庄重和肃穆的视听感受。在悠长浑厚的山歌声中,在烟花绚丽多彩的映照下,满江的河灯、如涌的人潮把节日推向高潮。(完)

热词:

  • 文化旅游节
  • 丹霞地貌
  • 文化盛宴
  • 文化旅游资源
  • 资江漂流
  • 宝鼎瀑布
  • 文化的内涵
  • 山歌
  • 两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