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在港推介北部湾写合作新章 达成签约项目26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2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5月22日,广西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香港)招商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额287.18亿元,再现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桂港合作的新魅力。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变身中国与东盟合作桥头堡和前沿地带,渐成包括港资在内的国际投资新宠。乘此东风,自治区政府主动出击,赴港专门推介招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携14个产业园区共179个项目前来引资,项目涉及制造、贸易、服务、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总投资1831.85亿元。会上成功签约的26个项目,涉及电子、化工、食品、贸易、纺织、新能源、家具、物流、仪器仪表、皮革制造等10大行业。其中,合同投资20.1亿元。中华燃气和中信大锰等在港上市公司分别拟在钦州和崇左市投资新能源和锰冶炼开发。

  招商会上,广西向香港各行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港航、工业、物流、旅游、金融、信息和中介服务等行业企业投资北部湾,希望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以“飞地经济”模式到北部湾经济区合作开发产业园,到各类保税区开展组装、分销、展示和加工业务。

  招商会前,广西代表团分别与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会、香港贸易投资发展局、香港中华电力集团公司和麦格理资本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与会谈推介,致力将桂港合作推上新台阶。

  近年来,北部湾经济区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和对接东盟桥头堡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建成了北部湾亿吨大港和日趋完善开放的保税物流体系,即将进入与周边省区联通的高铁时代,GDP创出4年翻一番、6年增两倍的业绩。最近,国家又批准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广西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将通过私募方式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为港商投资北部湾带来了更多商机。(记者苏超光)

热词:

  • 北部湾
  • 签约项目
  • 保税物流
  • 港航
  • 广西
  • 东盟
  • 招商
  • 经济区
  • 新章
  • 新能源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