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温州文化周将在南宁举办 上万温州人在南宁“淘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1: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提到温州人,人们自然会想到敢为天下先——温商遍布全球,目前,在南宁经商的温州人就超过了1万多人,他们为南宁的发展和城市建设作了不少贡献。那么,是什么支撑着温州人不断开拓进取?温州又有着哪些独特的区域文化呢?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温州经济社会文化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邕温两地共同发展,记者从近日在温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由温州市宣传部和南宁市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温州文化周,将于5月23日-29日在南宁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晚会,举办各类艺术展,展播电视纪录片。

  温州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民营经济高度发达,有“中国鞋都”、“中国电器之都”、“中国汽摩配之都”、“中国印刷城”等35个全国性生产基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203个,被评为“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和“中国十大品牌城市”。据统计,温州市现有民营企业14万家,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企业641家,有19家企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竞争力500强,有11家民营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目前在广西的温州人有近5万人,他们主要是工商界人士,他们成立了南宁温州商会,梧州温州商会,柳州温州商会。据了解,在邕经商的温州人超过1万多人,主要从事IT、房地产、五金电子、汽摩配、通讯器材、服装皮革等行业。

  据介绍,温州文化周活动将于23日上午在跨世纪大酒店开始,开幕式上还将举行2011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当日,你不仅能见到中国书法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等单位选出的去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还可以欣赏到他们的优秀作品。到晚上,在南宁人民会堂,你还能看到一场“情暖温商”大型慰问演出晚会。

  文化周期间,在跨世纪大酒店还将举行美术、书法、篆刻联展、邕温两地书法笔会交流活动,以及温州非常有特点的工艺美术展。此外,还将举办“感知温州”摄影图片展,图片展览以温州改革开放30年为背景,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展示温州各行各业精神风貌为素材,采取对比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温州经济社会文化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文化周期间南宁市电视台还将展播12集电视纪录片《温州人》,让南宁市民充分了解这一“东方犹太人”的悲欢离合和成功喜悦。(记者 潘登)

热词:

  • 温州人
  • 文化周
  • 温州商会
  • 温州经济
  • 东方犹太人
  • 书法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