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巨型船舶"新钦州"首航 强化北部湾物流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3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5月9日,工作人员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查看即将首航的“新钦州”轮。黄钦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0日电(覃广华、韦娜)5月9日,第一艘以广西北部湾城市钦州命名的巨型船舶“新钦州”轮在钦州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下水首航,将对强化北部湾经济区物流链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从这艘船舶的建造单位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新钦州”轮于2010年8月开工建造,2012年4月26日交船。船舶总长255.1米,宽37.3米,深19.6米,设计吃水13米,载重量66903.8吨,载箱量4738标箱。 

  5月9日,巨型集装箱船“新钦州”轮停泊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准备首航。曾开宏 摄

  首航仪式后,“新钦州”轮将投入到钦州至天津的航线运营。广西钦州市市长肖莺子说,“新钦州”的起航,对于加强北部湾经济区与珠三角、长三角和渤海湾地区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北部湾的开放与开发,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内贸部部长宋涛说,近几年,广西北部湾周边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为航线提供了丰富货源。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大航线投入力度,以钦州保税区内外贸迅速互转的优势作为依托,实现与东盟货物的便捷对接,大大降低整个北部湾地区物流成本。

  据了解,为将北部湾港打造成为辐射全国和东盟地区的航运枢纽,实现物流链的强化与改善,钦州市将以提高码头装卸效率为中心,以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为支点,实现与北方港口内贸货物节点的快速对流,与东盟国家货物便捷对接,积极降低区域物流成本,实现钦州港集装箱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钦州市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钦州港集装箱业务以年均80%以上的增量实现跨越式发展。2011年钦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万标准箱,超越湛江港。2012年1月至4月集装箱吞吐量13.6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8.9%。

热词:

  • 物流链
  • 保税港区
  • 船舶
  • 北部湾城市
  • 新钦州
  • 北部湾地区
  • 首航仪式
  • 物流成本
  • 广西钦州
  • 集装箱码头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