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艺术家温国鸣将漓江风韵搬上舞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7:2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5月7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广西歌舞剧院承办的“舞动八桂——温国鸣作品晚会”在南宁剧场举行。

大型民族歌舞《漓江诗情》

        晚会以温国鸣的舞蹈成长历程为主线,分为从艺、主演、编导作品、理论实践及桃李满园四大篇章,分别展示他在舞蹈领域的表演、编导、理论、教学四个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其中《漓江诗情》以歌舞诗的艺术形式,一改以往歌舞晚会的结构模式,以诗人贺敬之赞美桂林山水的诗词,将秀美天下的漓江风光、情韵作为主线,提纲携领三个篇章,把观众带到了如诗似梦的漓江边上,充分展示出漓江独有的柔美、空灵以及女性的情韵,也反映了漓江流域独特的自然和历史人文环境,以及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向世界开放包容的民族情怀。

        温国鸣为国家一级编导,曾任广西歌舞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西舞蹈家协会主席,多次担任国家级、省级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的总编导及主创人员。他编创的瑶族男子群舞《拉木歌》、民族歌舞诗《漓江诗情》、瑶族群舞《成人礼 上刀山》等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舞蹈专业比赛大奖,堪称广西舞蹈作品中的标杆和经典。48年前温国鸣以舞蹈演员的身份步入广西舞蹈界,此后演而优则编,在广西歌舞剧院辛勤工作42年,带出一批优秀青年编导,为广西的民族舞蹈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获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的“德艺双馨”舞蹈家称号。

        整场会以温国鸣42年的艺术创作为基础,升华为广西近半个世纪的舞蹈专场,展示广西民族舞蹈事业的精髓。(甘晓铭)

热词:

  • 漓江流域
  • 编导
  • 舞蹈家
  • 漓江诗情
  • 情韵
  • 民族歌舞
  • 艺术创作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