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五言山歌基地”落户宾阳露圩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4:1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市“五言壮欢山歌文化传承基地”在露圩镇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

  广西新闻网宾阳5月3日讯(通讯员 蒙鸿翔 李锦山)“咪客豆邓伲(有客来到这里),柳欢喜如嘛(我们好高兴);喉渴芹吟茶(口渴喝杯茶),依咪嘛礼仪(没什么礼仪);茶杯依咪花(茶杯没有花),听地茶陇利(喝是山泉水)……”这是4月28日在露圩库利村圩逢节上演唱的五言壮欢山歌《迎客歌》。当日,正值农历四月初八,宾阳县露圩镇库利村举村欢腾,南宁市“五言壮欢山歌文化传承基地”在该村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这为宾阳县保护、开发、传承五言壮欢山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宾阳县露圩镇库利村党支部以壮族山歌文化入手,并以三叉江自然风光为依托,自觉开展民族文化建设,创响了“五言壮欢”民俗山歌文化品牌,以民族文化基调唱响了乡风文明主旋律。库利村五言壮欢山歌来源于现实生活,每首12句,分三节,每句5个字,押韵特别,由库利村村民自己创作。其中《迎客歌》、《哭嫁歌》两首山歌入选《中国壮族民歌精选一百首》,“五言壮欢山歌文化传承基地”的揭牌,为五言壮欢山歌文化发扬光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词:

  • 迎客歌
  • 哭嫁歌
  • 宾阳县
  • 基地
  • 中国壮族民歌精选一百首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