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上林县:“咬”住生态养生 打响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4:1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春天里,漫步乡间欣赏一望无际的油菜、油葵;夏秋时节,坐上游艇浏览胜似桂林山水的洋渡、大龙湖美景;入冬,健步登上大明山之巅,骑着自行车环绕美丽的湖畔……人在景中,还可细细品味历史的足迹。作为首府南宁“后花园”的上林县,依托地缘优势,向人们奉献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融的旅游“大餐”,着力打造理想的休闲养生目的地,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一个春季,光是来赏‘两朵花’的游客就超过20万。”该县旅游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个数据时兴奋不已。大自然的眷顾,造就了上林奇特秀美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人文景观,沉淀多少古今传奇;怡人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众多长寿老人。正是这些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使作为旅游后发展县的上林,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决心。

在财政收入不算高的情况下,该县从2009年到去年,共投入超过3亿元,逐步发掘、推出大明山龙头大峡谷、大龙湖等景区景点。在人文景观的发掘、包装上更是亮点频出:远古的新石器母氏社会时期的石门龙母传说,唐武德年间的唐城唐碑等,形成了上林的龙母文化、万寿文化、唐城和唐碑文化、徐霞客之旅文化、“岭南状元村”文化;还有丰富多彩的壮族灯酒节、万寿节、二月二木山庙会、三月三歌圩、五月五渡河公节、五月廿九瑶族达努节等民风民俗。此外,这个县每年举办的“养生节”已经成为展示其“生态养生”文化的平台。

县委书记尹建华日前透露,上林县将以融入环大明山旅游圈和北部湾经济区旅游圈为目标,整合县域旅游资源,高质量修编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大明山、大龙湖等景区景点专项规划,统领全县旅游发展,大步向广西旅游优秀县迈进。

据悉,将于5月19日举办的“‘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宁后花园·上林生态旅游节”,从今年起更加注重突出“生态养生”主题,并加快引进建设旅游品牌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建立重大旅游项目库,策划、包装一批优势旅游项目。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大龙湖、三里·洋渡、徐霞客文化、东红湿地以及智城遗址、大庙峡谷等景区景点建设;继续推进金莲湖生态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努力建成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包装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具有上林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主题活动,继续举办好生态旅游养生节,提高“生态养生”旅游知名度。(记者韦继川 通讯员苏展略、李道永)

热词:

  • 大龙湖
  • 龙母
  • 大明山
  • 生态养生
  • 人文景观
  • 景区景点
  • 大餐
  • 徐霞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