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3:5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4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宣布开幕。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治区领导郭声琨、马飚、危朝安、陈武、余远辉,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启“2012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推杆。

  马飚在致辞中说,2009年以来,广西连续3年由自治区主要领导率团访问台湾并成功举办了大规模综合性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桂台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两地贸易额年均增幅超过了35%,越来越多的台商朋友充分利用广西作为大陆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和窗口、作为连接多区域合作的国际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的独特优势,前来广西投资兴业,桂台交流合作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

  马飚指出,台湾名品博览会是两岸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此次博览会在广西举办,是深化桂台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增进双方了解、扩大合作的新机遇,必将成为广西及周边民众亲身了解台湾产品的新窗口,成为桂台两地深化产业合作的新契机,成为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盛会,为推动两地经济繁荣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作出新贡献。

  陈武、王志刚、蒋耀平、李炳才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开幕式。

  台湾经贸代表团,台湾花莲县代表团,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南宁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驻桂台商代表,广西采购商代表,南宁市商贸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7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郭声琨、马飚等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走进台湾名品博览会。被称为“展中展”的台湾精品馆精彩纷呈,令人流连忘返。这里参展的精品都是台湾品牌企业研发、设计与销售的科技创新产品。领导和嘉宾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了解,不时亲身体验,对博览会的展会规模、科技创新、招商招展等给予充分肯定。

  在展区现场,郭声琨、马飚等领导和嘉宾看到,由华硕公司研发的PC界面体感娱乐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纷纷“尝鲜”。参观者可以轻松用手势开启系统,分享音乐电影,享受娱乐游戏。郭声琨、马飚等赞叹说,这个展品很有创意、科技含量很高。他们指出,台湾名品博览会为推广高新技术,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实现共赢。

  据了解,2012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为期4天,共有250家台湾知名企业的近两万种产品在博览会上闪亮登场。展区分为产业形象区、地方特色区、厂商展示区三个部分,设有台湾精品馆、节能减排区、文创产业区、服饰及配件区、农产食品区、美容生技区、运动休闲区、台湾名茶区等项目。展品涵盖电子、影音、节能等众多种类。(记者/卢建宁)

热词:

  •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 广西投资
  • 台湾
  • 博览会
  •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