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平市全力打造旅游城市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3:3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贵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平讯 桂平市大力开展“旅游发展突破年”活动,致力打造南国宗教文化山水旅游城市,促进了旅游业跨越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市接待国内外游客9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亿多元,同比分别增长23.29%和32%。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交通运输、商贸、住宿、餐饮、娱乐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市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8%和23%。

  桂平是广西首个县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该市围绕建设南国宗教文化山水旅游城市,积极开展“旅游产业攻坚年”活动。先后编制完成了桂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总体规划、西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白石山旅游景区总体规划、天王谷旅游景区规划、大藤峡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桂平市文化旅游整体策划方案和西山新山门修建性详规等,修编完善西山、白石山、思灵湖、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景点规划。这些规划基本涵盖了全市主要旅游景区,为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该市建立旅游发展融资平台,引进资金2.8亿元开发建设白石洞天景区。目前该市已累计投入4亿多元完善各类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西山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大藤峡生态旅游区等项目,建成旅游公路2条共60公里,建成大藤峡旅游专用码头,成立2家游船公司。全市拥有旅游星级饭店8家,其中乳泉井酒店、宇洋国际大酒店成为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旅馆100多家,客房5000多间,床位1万多张。

  桂平市不断加强旅游宣传推介。近年来,该市以“桂平十八奇”为主线,以“西山论坛”为平台,共筹措400多万元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了“浴佛节”、“西山贡果节”、“西山佛文化宗教活动月”、“观音诞”、“千佛圣像开光仪式”、“西山论坛·佛教文化暨巨赞大师诞辰百年纪念活动”等特色活动;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在各种经贸会、招商会、博览会上推介旅游产品,在国内外知名媒体大力宣传旅游景区;制作旅游宣传光碟1万多张,在南宁机场和广西区内高速公路旁设置旅游广告宣传牌,广泛宣传桂平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华南佛都·天国故里·天下奇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桂平市还致力加强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以西山景区资源保护为重点,全面开展旅游资源保护工作,对风景区进行彻底的综合整治,大力处理景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及侵占景区土地和资源的违法行为,引自来水上山,清除山上各种抽取地下水和接管取水的行为,有效地改善景区生态环境。 (陈立雄)

热词:

  • 桂平市
  • 旅游景区
  • 旅游宣传
  • 旅游城市
  • 旅游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