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在京广西籍画家蒋骏雄作品巡回展南宁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6:4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4月28日至5月5日,在京广西籍画家蒋骏雄作品“江山多娇·竹报平安”巡回展在南宁跨世纪书画艺术馆展出,蒋骏雄希望未来的广西有独特的艺术氛围,他准备在桂林借用威尼斯的艺术表现形式来构建“亚洲艺术中心”,在南宁兴办“东盟美术学院”。

画展现场

        画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书画院及广西致公画院主办,此次展览是蒋骏雄先生第三次回广西展出,画展由“山水篇”、“墨竹篇”、“花鸟篇”、探索篇”四大篇章组成,共212幅作品,其中墨竹的作品多达80幅。

        蒋骏雄先生的绘画继承了中国画的传统精髓,渗透古法又能独辟蹊径,以跨越式的创新思维和一种时代精神冲破了中国文化的思维定势,达到自由的境界,在大写意绘画方面发展出了自己独到的特色。他用其独到的审美视觉与丰富的表现手法,创造出了一大批形神兼备、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

        蒋骏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中生有,有中生无”才能画出好作品。蒋骏雄希望南宁打造成“艺术城市”,并提出“艺术城市”应具备“历史文化积淀”、“民族性”、“区域性”、“唯一性”四个特点。蒋骏雄表示“广西的艺术市场还在启蒙阶段”,他希望未来的广西有独特的艺术氛围,他准备在桂林借用威尼斯的艺术表现形式构建“亚洲艺术中心”,在南宁兴办“东盟美术学院”。

        蒋骏雄系广西玉林人,曾担任过数家省级、国家级报刊社社长、总编辑,2010年至今在全国各地举办大型画展10多次,策划和运作了数十个大型项目,并提出“艺术城市”等多个学术观点。本次巡回展将历时1个月 ,在南宁首展之后,将陆续在广西部分城市展出。 (张兰 黄莉瑶)

热词:

  • 蒋骏雄
  • 艺术城市
  • 作品
  • 画展
  • 区域性
  • 亚洲艺术中心
  • 唯一性
  • 民族性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