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乐业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亚洲攀岩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1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五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2中国.乐业第20届亚洲攀岩锦标赛于4月25日—28日在广西百色乐业县举行。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丹麦、菲律宾、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队伍参加。

开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呈几个特点:一是赛事规模最大,两个赛事都是国际赛事,这是历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攀岩赛中队伍最多,人气最旺的一次,也是外国运动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二是增加了在县城的比赛项目和比赛时间,可看性更强。三是比赛线路缩短,难度更大。

        为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及比赛难度,本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比赛线路及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与前四届有很大的变化,比赛将从乐业景区罗妹洞出发,绕乐业县城一圈,并开展背背篓等趣味性表演。今年的比赛路程是150公里,不少赛段山路崎岖,人迹罕见,在50-60度的山坡上仅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向山坳,徒步行走都很艰难,可谓“魔鬼”赛段。

比赛现场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

        自2008年以来,乐业县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两届全国攀岩赛,积累了丰富的承办大型高级国际赛事的经验,并获得今年第20届亚洲攀岩锦标赛的承办权。乐业县还先后荣获了“世界地质公园”、“国际岩溶与洞穴探险科考基地”、“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等荣誉称号。(朱锋)

热词:

  • 乐业县
  • 挑战赛
  • 攀岩
  • 户外运动
  • 山地
  • 魔鬼
  • 可看性
  • 国家体育总局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