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将在“徐霞客故地”上林举办生态旅游养生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5: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23日电(记者 向志强)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为时间节点的“中国旅游日”将于5月19日到来,记者日前了解到,届时广西旅游部门将在“徐霞客故地”广西上林县举办“南宁后花园·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以启动广西“中国旅游日”活动。

  2011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旅游日”,并将5月19日《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举办时间,届时全国各地都将举办相关系列活动。201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欢乐旅游”。

  广西将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地点放在与徐霞客有着较深渊源的上林县。上林县有着浓郁特色的瑶族文化、民俗风情,石门龙母文化、师公戏文化、徐霞客文化、红色旅游文化、唐城唐碑文化等使上林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内涵。明代大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曾驻足探秘54天,留下了洋洋万言的上林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于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之中。

  据介绍,在201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广西启动仪式暨南宁后花园?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上,将举行徐霞客雕像奠基仪式、上林创建广西摄影基地、写生基地和自行车运动基地签约仪式以及上林县徐霞客旅游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

  在此地举办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也将以徐霞客为主线,活动包括千车万人徐霞客足迹游、万名霞客健康登山游、“徐霞客足迹”游记大赛、“上林——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旅游摄影大赛等。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则还将举办“醉美上林——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大型文艺晚会、千人制作和齐放“渡河公”活动、金莲湖佛教文化体验活动、养生长寿专题讲座、环大龙湖自行车越野赛、商贸美食展和水上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热词:

  • 徐霞客游记
  • 生态旅游
  • 中国旅游日
  • 瑶族文化
  • 养生
  • 广西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