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自治区政府今年拟立法16件 生态环境列入立法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5:1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4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法制办获悉,自治区政府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已经出炉,广西今年拟立法16件,其中,拟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5件,拟制定政府规章11件。

  今年,自治区政府把加强保护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产业作为立法重点,把我区的农业环境保护、南宁吴圩机场路生态景观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气象灾害防御、梧州骑楼保护以及左江岩画保护等都纳入了年度立法计划。

  民生方面,日本地震核辐射的谣言曾引发人民对食盐的抢购风潮,为保证百姓吃上放心盐,自治区计划立法加强食盐安全管理,保护公民的身体健康。医疗垃圾按规定应焚烧处理,如果医疗垃圾处理不规范,不仅污染环境,一旦这些带菌物被儿童捡去玩耍,或者被收购者另做他用,这种二次污染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区将对医疗废物制定管理办法,以规范医疗废弃物管理,保障环境安全。时下,汽车的“黑尾巴”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自治区将通过立法,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的监督管理,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总量,为大气解压。

  自治区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加强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市民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公众有序有效参与立法工作的机制,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所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草案都将通过政府法制网站公布,涉及群众利益的草案在主要媒体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

  新闻链接

  2012年自治区政府立法计划

  1.拟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新制定的地方性法规5件,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环境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骑楼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吴圩机场路生态景观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条例》;

  2.拟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政府规章11件,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盐安全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办法》、《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行业协会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左江岩画保护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记者郭燕群)

热词:

  • 立法计划
  • 政府法制
  • 政府规章
  •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条例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