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广西·百色·凌云茶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精致山城凌云

  2012广西·百色·凌云茶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至29日在山水如画的中国名茶之乡凌云县举行,内容主要有开山祭茶、儒学讲座及祭孔大典、云上白毫香·茶城仙茗扬大型文艺晚会、凌云白毫茶产业·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国内著名旅行社和著名涉旅企业老总凌云游、相约茶乡山歌王大赛、“画眉之乡——千鸟争鸣”逗、斗鸟活动、八桂凌云茶产业园开工暨广西优异茶树品种研究院揭牌仪式等。

  当前,广西凌云县正调集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抓紧筹备茶文化旅游节各项工作,突出在总结前几届茶文化旅游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力争有突破、展特色、出效益,进一步挖掘展示凌云县优秀的历史文化,促进当地茶叶产业和旅游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全力为观众和游客奉献一届有亮点、有看点、得发展和充满期待的茶文化旅游节。

  云岭生香飘万里,茶山绽蕊醉千家。

  凌云,中国名茶之乡,广西茶叶第一大县,全县山山岭岭11万多亩茶叶绿海无垠,气势壮观。

  凌云,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绿化模范县、国家科普示范县、国家“两基”攻坚先进县、全国平安县、广西城镇化建设园林绿化示范县、广西城市市容环境“南珠杯”特等奖、全国首个洞穴鱼类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完好,气候宜人。

  凌云,风景优美,四季如春。县城是桂西的袖珍城,四水交汇,小桥流水,倚岸人家,城廓四面青山叠翠,是得天独厚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城郊有珠江之源——水源洞;有“亚洲第一洞”——纳灵洞,集神奇、幽深之美,游后常叹:凌云归来不看洞;有“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茶山金字塔,集赏茶、采茶、制茶、品茶于一体;有充满刺激与挑战的激情漂流;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作为广西40个旅游重点县之一,凌云已有近千年州(府)建制历史,古称泗城州(府),这里土司、流官、民间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庙、灵泉寺昭示着小城的悠远和古老,石人、石马、石碑、崖刻等古文化符号随处可见。

  凌云,以茶显其大,诞生天下第一壶、天下第一锣,名茶之乡豪气让人顿生雄怀阳刚。

  凌云,是出产好茶、出产名茶的地方。凌云白毫茶是天赐的茶树良种,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赋予了凌云白毫茶“色翠、毫多、香高、味浓、耐泡”等五大特质;凌云白毫茶是我国目前唯一能生产加工绿茶、红茶、黄茶、黑茶、白茶、乌龙茶等六大类茶叶产品的茶树品种,产品多次在国内外名优茶评比中获得金奖,它已经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

  凌云,四月茶最香,这是出“清明茶”的时节。一年一度的茶文化旅游节令人向往,2012广西·百色·凌云茶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至29日在山水如画的中国名茶之乡凌云县举行。

  茶文化旅游节期间,夜晚在山水间观赏千年古府夜景,欣赏“云上白毫香·茶城仙茗扬”歌舞晚会,到“浪伏有机红茶馆”、“一壶春”、“功夫茶”等茶楼品香茶、观茶艺;白天到茶山金字塔风景区和泗城文庙领略神秘的开山祭茶、祭孔大典;欣赏万人采茶、茶歌对唱的情景;徜徉泗城风雨桥、旅游广场上观赏山水、驻足城市广场;在满座春风中洽谈商贸。

  凌云,四月,茶山青青,茶歌悠扬,茶叶与翰墨飘香,佳茗与佳人结缘,产业与文化交融。

  中国名茶之乡——凌云待君来。

凌云天下第一壶

凌云七彩茶山

凌云春晨

凌云祭孔大典

热词:

  • 茶文化旅游节
  • 凌云白毫茶
  • 名茶
  • 广西凌云县
  • 祭孔大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