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钦州:特色旅游叫响“白海豚之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0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记者 张冠年

  核心提示

  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的钦州,旅游资源丰富,其优势集江、山、海于一体,融风光景点、民俗风情、历史文物古迹为一炉。到三娘湾看中华白海豚、到八寨沟享天然氧吧、到刘冯故居听英雄故事……

  虽然钦州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与周边其它区域相比,目前钦州旅游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未真正向经济产业型过渡与发展。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如火如荼的背景之下,钦州旅游业何去何从?

  新兴资源:

  工业观光游

  4月13日,钦江入海口。

  碧海银涛,绿水环径;海滩,礁石,沙鸥,白鹭,海边湿地……海风拂来,伴随着红树林沙沙的声响,站在茅尾海之畔观赏这迷人的滨海风光,让人心旷神怡,惬意之极。

  这片海,还有更让我们为之震撼的风景线——临海工业。置身钦州港,但见港口码头泊位上高高架起的起重机如同巨人般屹然耸立,不停地舞动巨臂;仓储、轮船、集装箱、装卸车等,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码头岸线上;气势恢弘的保税港区、中石油1000万吨炼油项目、中马钦州产业园、整车进口口岸等重大项目,与碧海蓝天相映成趣,绘成一幅雄伟壮阔的美丽画卷。

  壮观的“沿海工业美景图”,引来游人络绎不绝。在进港公路上,不时有来自区内外的旅游观光大巴穿行其间。在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管线错落有致、炼塔鳞次栉比、厂区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的工业美景让广州旅客李先生甚为欢愉:“钦州港口气势不凡的工业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事实上,工业观光旅游已成为钦州特色旅游的一大亮点。据该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市去年共接待工业观光考察游客超过70万人次。“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沿海大工业,催生了钦州工业、港口观光旅游,且随着港口及工业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工业观光游也在不断升温。”钦州市旅游局局长苏春华告诉记者。

  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进程和钦州市“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强科教、惠民生”五大发展方略向纵深推进,钦州依托港口的临海大工业集聚效应正在形成。目前,钦州港已聚集了包括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等大企业、大项目。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企业、大项目的聚集,使钦州港的基础设施、旅游环境悄然改变,钦州形成了独特的“工业景观”,而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和投资环境,钦州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的建设力度,使当地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旅游服务了工业,工业加热了旅游。钦州在推进大港口、大工业建设的同时,极其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既要工业发展,又要碧海蓝天,让旅游与工业同在。”钦州市主要领导说。

热词:

  • 三娘湾
  • 八寨沟
  • 保税港区
  • 刘冯
  • 麻兰岛
  • 碧海银
  • 旅游集散中心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