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崇左加快陆路东盟南崇经济产业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崇左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粮集团崇左蔗糖循环经济项目开工,郭声琨(左三)、黄道伟(左二)、杨道喜(右二)、赵乐秦(右一)等区、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糖业协会授予崇左“中国糖都”荣誉称号,市长黄克(右)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左)手中接过“中国糖都”牌匾。

崇左积极探索推广甘蔗机械化生产。

  努力加快陆路东盟南崇经济产业带建设步伐,以产业园区为依托做大做强做优糖、锰、有色金属及其他特色优势产业等三个“300亿”产业。近年来,崇左在做大总量、增强实力上下工夫,提高工业化水平,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强市”。“十一五”时期,崇左大力实施“4331”工程,糖业总产值由2005年58亿元提高到2010年150亿元,农民种蔗收入占总收入的73%,糖业提供的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36%。2010年12月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糖业协会授予我市“中国糖都”荣誉称号。同时,崇左锰电结合产值由2005年的25.6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100.8亿元。崇左建立了全世界最长的锰产业链和最丰富的锰系产品线,成为全球锰行业的领军。2010年,中信大锰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广西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国有企业,崇左锰业由此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1年,崇左继续大力推进糖、锰、有色金属及其他特色优势产业三个“300亿”产业,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7.61亿元,同比增长16.5%。这一年,中粮屯河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龙州南华漂白蔗渣浆项目、安琪酵母三期工程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中国(崇左)蔗糖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促使“中国糖都”的实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中信大锰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力度,城市工业区锰深加工园的四氧化三锰、钴酸锂、锰酸锂等一批高端产品生产线相续建成生产,沙钢锰业铁合金项目、新振锰业中低碳锰铁项目、丰源镍铁和中低碳锰铁项目顺利开工,按“生态、循环、环保”的发展思路,崇左锰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此外,有色金属及建材、红木文化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发展也不断提速。

利用蔗渣发电发展循环经济。图为崇左东亚糖业公司电力生产车间监控室。

努力做大做强锰业。图为中信大锰崇左产业园锰生产车间。

“欲与天公试比高”,图为大新县雷平镇新立村霞山屯开展甘蔗“选美”比赛。

榨季来临,崇左湘桂糖业有限公司运蔗车排队入厂。

中信大锰崇左产业园全景。

日趋崛起的崇左红木文化产业。

热词:

  • 崇左
  • 经济产业带
  • 东盟
  • 300亿
  • 中国糖都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