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梧州市发力擦亮“南国新陶瓷”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4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梧州4月3日讯(通讯员黄毓君 张超)近年来,梧州市抢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筑巢引凤,吸引进驻梧州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的陶瓷企业达13家,总投资100多亿元,已建成生产线62条,其中投产的生产线达41条,今年内计划建成生产线达到80条,进一步夯实了“南国新陶都”基础。梧州市按照“推进注册商标,培育著名商标,突破驰名商标”的陶瓷品牌发展思路,将品牌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陶瓷产业的抓手,打造陶瓷企业品牌。

  完善政策措施,积极培育品牌

  梧州把陶瓷品牌创建融入到实施“商标兴企、质量兴梧”战略部署中来,积极实施商标战略,全力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鼓励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加大对自主创新和产品研发的资金投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对陶瓷品牌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品牌培育和保护等进行规划,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夯实品牌发展基础。

  细化管理,打造梧州陶瓷集体品牌

  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对陶瓷集体品牌使用实行动态、跟踪式管理,一方面建议市委市政府统一梧州陶瓷产业的集体称谓,适时注册相关商标;另一方面,强化商标使用人在商标使用过程中对商品质量的监控责任,对产品质量不过关、欺诈消费者、社会信誉不高的企业实行退出机制,整合和盘活商标资源,助力陶瓷经济发展。

  保护品牌,营造陶瓷品牌发展氛围

  梧州市工商部门深入企业和市场,对全市陶瓷市场的商标使用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打击假冒伪劣、商标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行为,为陶瓷品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和保护梧州陶瓷文化资源;充分发挥部分企业负责人曾在广东佛山等地打造出陶瓷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广东著名商标的优势,深入研究解决外地品牌如何与本地企业对接、本地品牌如何做大做强的办法,提高品牌创建水平,统一定位、策划、包装和推介本土陶瓷产品,吹响了“南国新陶都”号角。

  “商标就是生产力,品牌就是竞争力。企业要实施商标战略,走品牌发展之路,是‘商标兴企,质量兴梧’内在要求。”梧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梧州陶瓷产业要走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道路。要加强本土陶瓷品牌的培育、管理、推广、宣传、运作使用等方面下功夫,高举商标这张旗帜,唤醒陶瓷企业的商标意识,借鉴学习“佛山陶瓷”和“景德镇陶瓷”打造品牌和市场营销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本土陶瓷产品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陶瓷企业本身要狠抓技术革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不断研发新产品,筑牢品牌质量根基,提高陶瓷质量,培育自己的陶瓷品牌,争创广西著名商标乃至中国驰名商标,提高本土陶瓷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品牌效应,擦亮“南国新陶瓷”名片。

热词:

  • 陶瓷品牌
  • 陶瓷企业
  • 陶瓷产品
  • 陶瓷产业
  • 陶瓷文化
  • 发力
  • 梧州市
  • 景德镇陶瓷
  • 佛山陶瓷
  • 新产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