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海内外投资大鳄抢滩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0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社北海3月21日电 (记者 冯抒敏)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公司董事长林伯丰一行,21日在广西北海就特种玻璃生产项目的开工建设进行商洽对接。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北海市临海工业的主阵地铁山港建设两条特种玻璃生产线。

  当前,广西正致力推进包括新能源、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在内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打造一批千亿元产业园区。作为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区域,广西沿海日益受到海内外投资家的关注和青睐。

  林伯丰去年8月在南宁与北海市政府签署特种玻璃生产项目投资合同。作为桂台经贸合作的标杆性项目,北海特种玻璃生产项目由台湾玻璃工业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约600亩,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人民币。

  此前3月20日,全球纸业巨头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Stora Enso)与广西自治区有关方面就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签署《合作确认书》,昭示着这个洽谈多年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斯道拉恩索公司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21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该公司将斥资约16亿欧元,在北海建设基于人工林的浆纸一体化工业项目。

  斯道拉恩索北海项目拟建设年产90万吨的纸浆生产线和年产45万吨的高档民用纸板纸机,以及相应的电厂和其他辅助设施。据悉,纸浆和纸板生产线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营。

  近年来,广西在沿海地区相继布局中石油钦州1000万吨炼油项目、防城港核电等重大项目,初步形成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官方今年稍早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西的地区生产总值从2005年起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其中工业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推动作用超过五成。

  迅猛发展的工业化亦令广西的能源缺口进一步增大。一个集煤炭、电力、储运为一体的火力发电项目不久将在北海兴建,以保障日益增长的区域生产生活用电。据北海市市长周家斌介绍,该项目由中国特大能源企业神华集团投资建设,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示范园区。

热词:

  • 特种玻璃
  • 斯道拉恩索
  • 新兴产业
  • 浆纸一体化
  • 合作确认书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