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为国际旅游名城增辉 展出入境民警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3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根据国家旅游局预计,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7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产业。
 
        桂林是国内发展最早、知名度最高、基础最好的旅游城市之一,在全国旅游业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桂林市旅游业经过30多年发展之后。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制订了系列政策和措施。着力把桂林打造成为“中国旅游名片”。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中心办证绿色通道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是人们感知桂林国际旅游城的又一窗口,2011年,该处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公安机关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示范单位、“全区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模范集体”、“清理整治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全区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区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2011年,全处民警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出入国境管理任务。全年共接待群众申请7万6千多人次,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6万4千多人次,外国人签证1,710人次,外国人居留许可1,351人次。两江机场口岸为台湾居民落地办证 (签注)达 1,132人次,出入境通行证 12 人次,外国人团签3次共35人。今年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处民警围绕桂林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三访三评”、“便民利民33条措施”等活动,进一步深入以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便民利民的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出入境民警新形象。

上门服务

    3月12日上午10时,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受理大厅,申请办理外国人探亲的业务,受到了受理民警的热情接待。经了解,此人名叫MO SHAN QIONG,男,洪都拉斯籍华人,1941年出生,现年71岁,护照有效期至2017年10月16日,现住桂林市阳朔县抗战路。其于2011年在该处申办了一次“探亲”类的居留许可,此次为第二次申请。根据桂林公安局现推行的“便民利民33条措施”,其属于第17条中的再次申请“探亲”类居留许可的范畴,可以享受办证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待遇。于是,受理民警立即向分管受理业务的黄副处长汇报此事,黄副处长获悉后指示,出入境管理工作要深入推进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考虑到该申请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住阳朔如果等到3日后领证,又需从阳朔往返桂林,因此,可以在3日办的基础上再给予加急,批准当日内办结其签证的申请。

    当日下午15时,该申请人手捧办好的证件,激动万分地对受理民警说:“没想到今年来办证竟然在一天之内就办妥了,出入境的服务既便捷又周到,桂林有这么多为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我愿意永远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刘柏攸报道)

 

热词:

  • 桂林
  • 出入境管理局
  • 旅游
  • 桂林市公安局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