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视频]郭声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2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月7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郭声琨,接受了记者专访。

        自2008年1月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后,经过这几年的开发建设,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生了怎样的巨变?广大读者和网民朋友对此十分关心。郭声琨感谢大家的关心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胡锦涛总书记先后四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打造成为我国沿海发展新一极。自《发展规划》批准实施以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风生水起、千帆竞发。如今,经济区已经成为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基点,成为国家沿海沿边经济发展的重要亮点,也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通道,成为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的重要力量。这几年来的变化,可以用六个“快速”来概括。即经济快速增长,现代产业体系快速兴起,产业快速集聚,基础设施快速完善,亿吨大港快速崛起,大开放格局快速形成。总的来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和变化,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国务院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决策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确的。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