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一曲双拥歌 唱尽鱼水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2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防城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翻开防城港市双拥工作“功劳簿”,记载着2004、2007年两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骄人成绩。2月27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又传来喜讯:防城港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至此,“功劳簿”上再记一功。

  齐抓共管 双拥工作打实战

  防城港市地处边海防,抓好双拥工作对巩固国防显得尤为重要。防城港市各级党委、政府历来把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拥军工作常抓不懈。

  近年来,防城港市在双拥工作中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008年以来,共投入双拥项目30个,资金达7200多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企业、重要经济部门和社会团体等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为部队建设、退伍军人就业安置、拥军优属工作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四年来,防城港市始终把基层双拥作为双拥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坚持军政联席会议、定期走访、信息通报和联系点制度,加强情况沟通和信息交流,解决涉及军民关系的问题,形成了军地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驻市部队积极开展深化基层连队拥政爱民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制度,确保边防一线每个连队都有挂钩点,每个班都有联系户。

  拥军优属 处处涌动爱的潮汐

  在防城港市,为驻地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已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四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再苦不能苦军人,再难不能难部队”的原则,把支持部队建设、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当作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好落实。在大力支持重点军事工程建设和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08年以来,共投入逾2亿元完善了国防教育大厦工程建设,购买了巡逻艇配备边海防部队,为消防支队搬迁新址、购置设备,修建了哨所道路和沿边巡逻道路,维修3栋哨所营房,筹建了地下联合指挥所等一批国防基础设施。在优抚安置方面:制订出台了一系列优抚对象抚恤定补自然增长机制、医疗保障暂行办法、退伍军人安置暂行办法等政策。同时,一项浩大的关爱功臣行动在我市轰轰烈烈进行,三年来共投入230多万元帮助300户优抚对象改造旧房或建新房,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定补金1625万元、义务兵家属优待金399万元,全市2762名优抚对象全部纳入政府医保体系,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保障金也由每人每月170元提高到500元。

  拥政爱民 勇为地方作贡献

  为民解忧,解民所需。一直以来,驻地部队把防城港当故乡,大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积极完成地方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边防某部与防城区滩散小学长年开展界碑护碑共建活动,每当重大节日和双休日,边防官兵都与“红领巾护碑小队”一起维护界碑,风雨无阻持续走过了10个年头。2009年,“护界碑,爱边疆,做祖国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被邀请到北京展示护碑活动,边防某部和防城区华石镇均被自治区评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科技拥军,能把地方科技资源转化为部队战斗力”,这是我市党政军在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的共识。近几年来,我市积极依托地方在科研、人才、场地、设备方面的优势,帮助驻军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科技练兵。投入58万元专项经费,保障边海防军警民联防联控课目演示需求,使两级军区赋予防城港市的“广西课目演示”任务提前完成,并受到国防部的好评。

  军民携手 共建美好家园

  回顾防城港市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历程,处处凝结着军民共建一家亲的鱼水之情。

  在抢险救灾方面,广大官兵心系驻地和灾区人民,在我市遭受“黑格比”强台风、旱灾、洪灾等自然灾害侵袭时,始终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2008年特大冰冻灾害中,防城港军分区迅速集结5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火速赶往上思县帮助抢收受冻甘蔗,经过7天日夜的奋战,帮助灾民抢收甘蔗1000多吨,为当地百姓挽回损失20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市驻军先后参加抗洪、抗旱、扑灭山火等救灾60余次,抢救受灾山林3500多亩,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广大人民子弟兵听从指挥,积极参与,确保了重大项目征地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实现了“文明征地、和谐搬迁”。

  在巩固边疆、维护社会稳定方面,驻地部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厉打击跨境走私、贩毒、赌博等活动,严防境外敌对势力“闯关”,特别是在重大敏感时期,广大官兵为维护民族团结,确保边疆安宁、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履行了“保护神”的职责。

热词:

  • 双拥
  • 防城港市
  • 双拥模范
  • 双拥工作
  • 我市
  • 2008年
  • 鱼水情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