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现代农业机械走俏广西灌阳千年农具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网桂林2月29日电(唐梦宪 杨陈) 29日是农历二月初八,一年一度的广西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在灌阳举行。今年的农具节上,大量现代农业机械的出现,吸引了大批民众的眼球。

  29日,初春的清晨透着寒意,天空中还飘着小雨,琳琅满目的农具摆满了沿江的道路。来自灌阳县城和周边地区的数万名民众早已聚集到县城。他们中许多人都是挑着自己家的扁担、锄头、犁、耙等货品,连夜赶路来参加“二月八”农具节。

  除了各种传统手工艺农具,今年,诸如微耕机、犁田机、收割机、小型拖拉机等现代农业机械也出现在了农具节上。一些大型机械化农用机的生产厂商甚至直接把最新的产品带到了展示会现场。

  据介绍,“二月八”农具节最早始于唐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起初各地的民众只是相约农历二月初八到灌阳县城赶庙会,并借此机会进行各种农具、农产品的交易。但随着参加“二月八”庙会的商人越来越多,农具生意也越发兴旺,赶庙会逐渐演变成了农具及农副产品交易会,农具节也因此形成,并于清朝达到顶峰,形成了灌阳县一道独有风景。

  近年来,在灌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二月八”农具节的规模不断扩大,参与人数逐年递增。据悉,参与人数最多时,全县二十九万居民中有近十万人从四面八方赶到县城共庆佳节。农具节已超越春节,成为当地第一大节日。今年七十岁高龄的灌阳县文市镇村民唐瑞告诉记者,以前农具节都是群众自发组织参与的,展示、交换的都是大家手工制作的锄头、铁耙等传统农具。但现在机械化的农具多了,像犁田机、收割机这些农村需要的各种农具在农具节上也能看到了。

  据了解,为庆祝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灌阳县还将举行一系列颇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不仅有传统的斗牛比赛,展示瑶家风情的大型文艺演出,还有现场打油茶比赛,让各地宾客尽情感受世界瑶族发祥地灌阳的风俗文化。

热词:

  • 农具节
  • 农业机械
  • 瑶族文化
  • 微耕机
  • 二月八
  • 广西灌阳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