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灌阳启动乡村旅游 打造瑶族发祥地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月28日,桂林“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活动暨灌阳县乡村旅游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灌阳县大仁村白竹坪屯举行。  唐梦宪 摄

  2月28日,桂林“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活动暨灌阳县乡村旅游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灌阳县大仁村白竹坪屯举行。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2月28日电(唐梦宪 杨陈)作为广西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桂林“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活动暨灌阳县乡村旅游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28日在灌阳县大仁村白竹坪屯举行。

  灌阳千家洞是瑶族重要祖居地。据史料记载,距今700年前,千家洞曾住有千户瑶族人家,因抗拒赋税被官府追杀,被迫逃离故居,浪迹天涯,四处飘泊。他们的子孙视千家洞为圣地,近200年来,发起一次次“回归千家洞”活动,努力不懈地寻找瑶族迷失的祖先居地。目前380万瑶族人家遍布全世界。

  灌阳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世界瑶族发祥地的千家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色壮观的千家洞黑岩景区,保存完好的月岭古民居,还有与云南路南石林媲美的文市石林群落和红军长征三过灌阳留下的红色旅游资源,为灌阳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灌阳县县长陆桂弟介绍,目前,灌阳已编制完成了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年内将开工建设的瑶族千家洞古镇,将成为集瑶族特色的城乡居民住宅、瑶族原生态文化旅游体验、瑶族风情商业街、瑶族休闲度假养生保健基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同时,灌阳将重点打造以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为代表的系列活动,努力建设综合性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绿色旅游、体验旅游,发展徒步游、自驾游等户外活动。实现“大农业”与“大旅游”的融合发展,打响瑶族千家洞文化生态旅游品牌。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还将推出油茶比赛,传统的斗牛比赛,项目洽谈及招商引资推介会,“二月八”农具展,“二月八”大型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让中外游客欣赏灌阳秀丽风光的同时,感受灌阳独有的瑶乡文化和民俗风情。

热词:

  • 瑶族文化
  • 乡村旅游
  • 旅游品牌
  • 旅游体验
  • 广西灌阳
  • 旅游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