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旅游资源富集区广西河池打造世界长寿养生福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网河池2月24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河池市旅游局长邱有海24日表示,河池市将从今年起至2014年实施旅游建设大会战,着力打造中国生态旅游基地、红水河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长寿养生福地。

  河池地处广西西北边陲、云贵高原南麓,全市共有48个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4%。河池是广西旅游资源富集区,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世界铜鼓之乡、壮族歌仙刘三姐故乡,拥有神奇雄美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观、妩媚秀丽的高山平湖风姿、古色古香的人文景观、独树一帜的长寿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等。

  河池市24日在所辖凤山县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邱有海介绍,2011年,河池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5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6.72%;旅游总收入59.42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11.47%,同比增长34.74%。河池市获得“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称号,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荣膺“2011中国十大品牌节庆”,5个红色景区入选第一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等。

  近年来,河池市按照“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响品牌、联动发展”思路,突出“生态、长寿、民族、红色”四大特色,着力打造特色旅游精品,做足河池红水河流域生态旅游大文章,盘阳河流域(巴马、凤山、东兰、大化、都安)长寿带列入广西六大重点旅游区,长寿养生等品牌名声鹊起,备受关注。

  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的巴马瑶族自治县,每立方米负氧离子的含量高达2000—5000个,最高可达到20000个,被称为“天然氧吧”。这里每10人万人中就有百岁寿星30.98人,是全球唯一百岁老人呈上升趋势的长寿区,每年到巴马养生度假的海内外“侯鸟人”达10万余人次。

  凤山县位于长寿之乡巴马盘阳河源头,素有“长寿之源”的美誉,该县以打造“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长寿之源”、“世界休闲养生天堂”三大世界级旅游品牌为目的,稳步、开创性地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连续举办国际神奇洞穴探游节等,旅游招牌日渐响亮。2010年,该县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成为广西首个世界地质公园。

  “我们将用三年时间实施旅游建设大会战,集中全市人力物力,攻克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服务质量等难关,重点突破100个旅游项目建设和100亿元投资总额大关。”邱有海说,今年河池还将围绕“欢乐健康游”主题,认真策划“一县一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提升旅游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使河池“中国生态旅游基地,世界长寿养生天堂”的旅游魅力不断深入人心。

热词:

  • 世界地质公园
  • 养生
  • 富集区
  • 旅游资源
  • 经典景区
  • 长寿之乡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