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黄守新:“印象中国”的造梦者

访海湾智库集团总裁、著名文化品牌策划人黄守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得知黄守新在实景演出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把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他所领导的海湾智库团队今年内将实现3-4个文化产业项目开工,实现10亿元的投资目标,并正式开始企业的上市筹备工作。他的海湾智库团队正在成为覆盖中华大地“印象中国”的造梦者。

        笔者带着对品牌文化战略的思考拜见了2001年春以630万元投入《印象 刘三姐》的投资人,海湾智库集团总裁、著名文化品牌策划人——黄守新。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印象 刘三姐》开创了广西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篇章,她如一颗璀璨明珠,闪耀在中华历史文化的星空,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风尚大典”。

        有权威人士评价:“《印象 刘三姐》是一部文化项目操作的传奇,一个在经济危机大潮中挺立潮头的文化传奇,一个海归战略天使和职业经理人的传奇!”

        我们在感叹《印象 刘三姐》打造之艰辛,磨砺之精美的同时,也无不为黄守新投身文化产业的魄力、决心和执着的创业精神所感动。

        黄守新作为职业经理人果敢前行的特质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创意想象力、锲而不舍的专业精神得到了充分发挥和体现,是《印象 刘三姐》实现华丽转身的一个关键人物。  
                    

        中外兼修   赤子归国

        黄守新60年代出生于广西南宁,80年代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90年远渡重洋留学美国,在伊利诺大学研究院攻读学位。留美10年期间他先后任美国NAB银行总裁特别助理、芝加哥分行经理等职。

        1999年在国外求学打拼10年的黄守新回到祖国,出任美国500强企业(CCU)所属威达国际媒体管理公司中国执行总裁,领军开发中国首都机场、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三大机场的媒体网络建设,仅用两年时间就建成了亚洲规模第一的机场媒体网络,让中国机场媒体一步到位与国际接轨,实现质的飞跃。

        2001年春,正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候机厅内等待回南宁过春节的黄守新,突然遇到了十余年没见面的“老领导”——时任广西文化厅厅长容小宁。容厅长认为黄守新在美国做过银行,也投资过电视台,现在又在上海负责媒体网络及高端广告业,与文化产业有很多共同之处,他真诚地邀请黄守新为家乡和广西文化事业繁荣做些工作,贡献力量。 
    
         早在1998年,广西就提出了振兴广西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时任广西壮剧团和杂剧团两团团长的梅帅元,产生了将漓江风景做成文化产业的想法。一纸绘就,他草拟的项目建议书得到了自治区文化厅的批准,上报计委很快同意立项……

        广西文化厅容厅长曾经问过黄守新,对实景歌剧《刘三姐》有没有兴致。梅帅元得知后,专程到上海找到黄守新恳请支持。

        黄守新发现了梅帅元身上的闪光点,一番推心置腹,两人一拍即合。两个人只要有共同点,就有彼此之间的相互尊重和认同,就有可能走在一起合作的机会,也许是漓江山水的熏陶,使这两颗心灵得到碰撞。

        2001年春,黄守新以个人名义投资630万元到梅帅元的广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项目正式起动。此后的两年间,黄守新作为《印 ?刘三姐》的首任董事总经理,默默无闻地在印象剧组工作时间长达800多天,完成了产业链的全过程。
     
        黄守新获得了成功,他凭个人智慧和努力,凭实景山水剧《印象 刘三姐》在家乡广西收获了第一桶金,他成功实现了职业经理人的经济价值和人生价值。他历时三年与张艺谋等著名艺术家合力打造的《印象 刘三姐》,已成为广西乃至世界的著名文化品牌。

热词:

  • 黄守新
  • 印象刘三姐
  • 印象中国
  • 文化品牌策划人
  • 海湾智库集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