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三江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在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雨祥、柳州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李楚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农户与农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毕朝斌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3日讯(通讯员 毕朝斌)2月22日,三江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项目在三江县斗江镇滩底村邓家屯启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副秘书长覃末卫,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长梁雨祥、副局长梁纪豪,柳州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李楚、柳州市副市长陈鸿宁以及三江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覃瑞祥宣布三江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暨斗江镇滩底村邓家屯公路硬化建设工程启动后,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农民携手开展茶树除草、施肥等活动。同时,还考察了源源茶厂、三椿公司油茶综合开发项目,并与当地群众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农民携手开展茶树除草、施肥等劳动。毕朝斌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参加除草、施肥劳动。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毕朝斌摄

  根据计划,“十二五”期间三江县将以国家实施新10年扶贫攻坚和“滇黔桂石漠化特色类型特困地区”为契机,把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逐步提高收入为目的,大力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两茶一竹”特色农业,特色民族文化旅游业,推进“农民万元增收工程”,抓好抓实农民科技培训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富民强县、科学发展新三江”的建设。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三江县始终坚定不移把扶贫攻坚放在首位,并取得阶段性成就。5年来,相继实施了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信贷扶贫、整村推进、茅草房改造、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等系列扶贫攻坚项目。全县形成了以“两茶一竹”为主的特色农业,以“大侗寨”为蓝图的特色城建,以民族风情为底蕴的特色文化旅游。实现了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8”个翻番,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农民人均纯收入每年以15%左右递增,全县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热词:

  • 三江县
  • 扶贫攻坚
  • 扶贫开发
  • 广西三江
  • 除草
  • 施肥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