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不可错过的五大市井情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尚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小菜

  从金不换酸店带走一份小菜

  桂林人钟爱酸辣的口味,所以“酸”便成为一种最地道的口味。桂林人喜欢的“酸”其实是一种小菜,很像是泡菜,会选用一些蔬菜来作为主料,然后用酱料腌制。如果留心观察,在桂林所有的酸店中,金不换(地址:中山中路30-5号)是最受欢迎的,每次经过这家店都会看到有人在排队。金不换酸店的面积都很小,但是“酸”的种类却十分齐全,每一种1元钱,人们按照自己的口味挑选几种,然后带走吃。最受欢迎的是萝卜、黄瓜和竹笋,因为比较爽口。这恐怕是桂林最受宠的一种街头小吃了。

在广西师大王城校区中,散落着一些小茶馆,逛累了就在这里休息。

  走进广西师大王城校区

  这是桂林的“城中城”,它之于桂林,就好像故宫之于北京,而广西师大的部分校址就建在位于桂林市中心的王城中,在皇家园林中读书令人羡慕不已。王城其实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城池,从开工起,历时20年才完工。 围绕着中心的宫殿, 还建造了各种楼堂厅院、亭阁轩室, 是一个很成系统的建筑群。每每到了天气晴朗的时候,在王城里散步,便成为了桂林人的一种休憩的方式,几百年的成荫古树,古老的石板路、城中的街边小茶楼、大面积的草坪都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壮族风情

  试试街边小店的壮族风味

  在桂林生活的少数民族大多数是壮族,所以,在桂林吃最当地的家常菜,通常指的是壮族风味。其中,那些没有店名的街边饭馆只有当地人才会喜欢围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这些典型的菜包括,一碗主菜前的油茶,这种油茶是用苦丁茶、花生、姜、葱根、蒜根一起用油炒,之后加热水冲泡,最后倒入装有炒米的碗中,与此同时,那些茶渣则用来腌制茶叶蛋,味道很特别。其次就是一些“粑”和石螺,最地道的是艾叶粑、船上粑,他们都是用当地的特殊菜叶做成的,所以味道也十分独到,值得尝试一下。

漓江垂钓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漓江垂钓

  漓江穿过桂林的市中心,解放桥的桥下总是有很多人坐在江边钓鱼。桂林的朋友说:“其实是不是能够钓到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下午就慢悠悠地过去了,算是一种很好的休息。”的确如此,看那些钓鱼的人大多神态怡然,一点不着急,即便身边的鱼桶空空如也。从他们身边路过的人也偶尔会停下来一起聊聊天。因为水很清澈,所以,只是坐在江边也会感到很享受。冬天的时候,会有人在这里游冬泳,江边就是桂林的一个乐园。

桂林米粉

  到刘记尝尝老字号桂林米粉

  到了桂林想找到正宗的米粉是一件简单又有些难度的事情,因为满大街都是自称地道米粉的店铺,其实真正做的正宗的米粉基本上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店。“刘记桂林米粉”就是其中一家。他们的店面不大,简单的餐桌、餐椅,从外面看起来没有什么特点,但这却是桂林城里很有名气的米粉店。刘记米粉的卤汁十分入味,它是老板勾兑浓缩汁,然后定量加入每一份米粉中,米粉很筋道。通常桂林人会先吃拌入作料的米粉,然后才加汤。

热词:

  • 桂林米粉
  • 市井
  • 情趣
  • 桂林人
  • 漓江
  • 城中城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