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瑶族发祥地广西灌阳今年开工建设瑶族千家洞古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桂林2月21日电(赵琳露) 记者21日从2012年广西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世界瑶族发祥地灌阳今年将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瑶族千家洞古镇。

  灌阳县委副书记吴永合介绍说,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魅力灌阳;梦回千家洞,同缘瑶族魂”为主题的文化节于2月27日至3月15日举行,届时将充分展示灌阳的瑶族文化、农具文化、桂剧文化和茶食文化。

  据史料记载,距今700年前,千家峒曾住有千户瑶族人家,因抗拒赋税被官府追杀,被迫逃离故居,浪迹天涯,四处飘泊。他们的子孙视千家峒为圣地,近200年来,发起一次次“回归千家峒”活动,努力不懈地寻找瑶族迷失的祖先居地。目前380万瑶族人家遍布全世界。

  灌阳县政府表示,要将瑶族千家洞古镇建设成为集瑶族特色的城乡居民住宅、瑶族原生态文化旅游体验、瑶族风情商业街、瑶族休闲度假养生保健基地等多功能的特色小镇。

  据介绍,瑶族千家洞古镇项目,规划用地2800亩,定位为具有中国瑶族文化特点的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古镇。建设内容有瑶族民居建筑群落、古镇特色水系、民居风情园、瑶族博物馆、瑶族盘王纪念馆、瑶族千家洞文化园等。

热词:

  • 瑶族文化
  • 千家洞
  • 古镇特色
  • 广西灌阳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