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旅游亮点多怎么玩最有料? 下乡逛名镇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记者 苗丽

  一年之际在于春,计划年内出游的市民此时或许在纠结,如果进行区内游,该去哪里游玩呢?

  2月16日举行的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传递出诸多旅游信息,就此记者为你详解其中亮点,以供市民出行做参考。

  亮点一:

  新打造50家以上乡村旅游点

  据悉,今年广西将结合以“快乐健康游”的主题,推出一批快乐健康旅游产品。其中,将力求今年要打造和评定50家以上星级乡村旅游点和星级农家乐,将3个旅游名镇和7个旅游名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示范点。

  同时,区旅游局将加快“长寿养生”产品的提档升级,加快老年旅游市场开发;大力推进休闲度假旅游,包括将引导桂林阳朔、北海银滩、涠洲岛、河池盘阳河流域、崇左大新等地休闲度假产品的建设,并积极培育休闲度假旅游市场,像举办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生产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积极推出高尔夫游、自行车游、邮轮旅游、会展旅游、奖励旅游、徒步游以及攀登、科学探险等新型旅游形态。

  亮点二:

  4大区域旅游项目要升级

  按照今年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北部湾、大桂林、中越边关、桂东等4大区域旅游目的地有望更有玩头。

  据悉,广西今年将继续重点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等旅游“四区”建设。同时,区内各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力度将继续加大,其中诸多旅游景区将会被打造成为休闲旅游度假区,包括年内将全力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南宁龙象谷旅游小镇、钦州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防城港西湾景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度假区、冠头岭国际接待中心、大明山国际山地生态度假旅游区、盘阳河流域养生度假区、东南温泉旅游度假区、环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区、桂林-阳朔旅游休闲带、大新旅游休闲带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

  亮点三:

  “A”景区星级酒店将增加

  旅游出行,吃住服务尤显重要。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广西旅游部门今年将会继续重点建设和完善适应旅游市场的配套服务系统,包括坚持不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构建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等。按照计划,广西今年要新增A级景区20家以上(其中4A级景区6家以上),并启动对现有A级景区的复核工作,对不达标的A级景区要摘牌;同时还要建设、提升一批星级旅游饭店,力争新增星级饭店30家以上。此外,还将以阳朔县、兴安乐满地景区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点工作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旅游购物店等级划分与评定的调研及评定工作,评定首批星级购物店。

热词:

  • 广西旅游
  • 旅游项目
  • 名镇
  • 旅游饭店
  • 旅游信息
  • 旅游产品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