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玉林市多举措加快推进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狠抓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拓展客源市场

  玉林市旅游围绕“全面统筹城乡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奋力推进‘富民强市’新跨越”的发展思路,狠抓项目建设,大力拓展客源市场,创新营销旅游产品,严格旅游行业管理,加强旅游质量监督和队伍建设,全市旅游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的势头。去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8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7.01%;旅游总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28.2%。

  坚持规划先行,狠抓项目建设

  去年,玉林市旅游局草拟了《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通过。同时,市旅游部门在认真总结“十一五”发展经验和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二五”旅游业发展思路,完成了《玉林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

  为推动玉林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全市旅游系统围绕旅游产品的打造,狠抓旅游项目的策划、招商和建设。一是认真策划旅游新项目。经过包装、策划、推介,投资总投资59亿元的容县绣江两岸文化旅游景观项目、投资60亿元的兴业天外天旅游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容县都峤山旅游区开发项目顺利签约。二是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去年,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广西容县杨贵妃故里旅游区十里乡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广西容县杨贵妃故里旅游区项目由广西北流市鹤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崇左大新龙宫景区有限公司、湖南卫视广西南宁旅行社和容州杨氏商会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2亿元,从去年开始投资建设,建设工期为三年,工程分三期实施完成。总投资15.8亿元的天外天旅游项目也已启动建设,该项目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大力拓展客源市场,创新营销旅游产品

  去年,玉林市旅游部门紧紧围绕旅游文化的主题,积极和有关部门配合联动,成功举办了端午龙舟赛、第八届玉林国际旅游美食节、中国(北流)首届陶瓷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广大客商前来参观、参与,进一步提高了玉林旅游知名度。

  为拓宽玉林市旅游市场,玉林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各种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去年先后组团参加了2011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2011海峡两岸台北观光博览会、首届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2011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2011国际旅游交易会等旅游推介会,积极地宣传玉博会和推介玉林旅游。作为西江旅游联盟的倡导者,玉林市充分利用各用推介平台,与其他四市组建的西江旅游联盟共同推介,共同宣传。在西安“2011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广西展馆和“2011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广西馆都设立了“西江旅游联盟”特装馆,其中“2011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的“西江旅游联盟”特装馆获本次旅博会最佳展示奖。

  开展各项创优工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玉林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各项旅游创优工作,市旅游局“创A”工作小组多次深入创建单位进行指导,确保景区的“创A”工作顺利开展;指导开展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去年玉林市共有9家农家乐获得广西星级农家乐。开展星级宾馆饭店创建和复核工作。从去年9月开始,对全市20家星级饭店进行了复核,20家饭店必备项目全部达标。

  市旅游部门注重加强对旅行社和导游人员的规范管理,年初,对全市29家旅行社及导服公司200多名导游进行了导游年审培训,年内新成立旅行社10家,其中引进了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湛江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到玉林市设立分社。加强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的力度,开展了以遏制扭转“零团费”低价操作、虚假广告宣传、旅行社部门承包、挂靠经营、无许可、无资质经营为重点的整治活动。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规范旅游企业化行为,积极推进旅游企业标准化建设。抓好旅游安全管理,加强旅游行业的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督促各县(市、区)旅游局和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企业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应急演练,全年无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结案率达100%。

热词:

  • 玉林市
  • 旅游经济发展
  • 加快推进
  • 都峤山
  • 旅游联盟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