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高端个性游开始走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社信息北京2月21日电 据《中国旅游报》报道,三五好友,在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潇洒自由行;两三个家庭,在境外按照自己的节奏逍遥自驾。进入2012年,南宁的许多旅行社都瞄准高端自由行市场,推出了多种个性化产品。

  境外自由行,旅行社派领队

  今年春节期间,游客康女士和9位朋友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土耳其自由行。在旅行社的帮忙下,做好出行前期工作,包括设计线路,预订前往土耳其的机票等。大年初二出发,在土耳其境内待上7天,游览了堪称土耳其“黄金三角”的旅游景点。

  为他们设计线路的南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黄洪流说,为了解决这个“驴行”团队在土耳其要面临的人生地不熟尤其是语言障碍等困难,旅行社特地为“驴友”们安排了一名领队,“可别小看这名领队,他所发挥的作用可相当于驴群里的‘头驴’。只要游客有需要,南宁中旅可以代订机票、酒店,安排全陪。当然,旅游期间想吃什么、住哪里、去哪儿玩、出行过程中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全由游客自己拿主意。”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不断发展,出游方式日益多元化,这种个性化的境外自由行产品正在被市场所接受。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广西海外国际旅行社、桂林国际旅行社南宁分公司等南宁多家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均认为,2012年,人们的出游意愿愈加强烈,旅游市场和旅游方式也更加成熟,预订自由行产品的群体将持续扩大,预计前往东南亚各国及马尔代夫等地自由行的市民将继续增加。

  “今年,我们还将推出意大利、希腊等签证较难的欧美国家自由行服务,以促成更多的自由行。”南宁中国旅行社甘玲告诉记者。

  不愿拼团,旅行社有“私家团”

  “全程驾驶高级进口车,在越南下龙湾看风景时,3个人坐的是能容纳十几个人的游艇。这样的出游场景并不多见,只有‘私家团’才会出现。”甘玲说,这就是南宁一些旅行社推出的“私家团”。

  “今年春节期间,因这3位游客不愿跟其他人同团,我们特地为他们设计了这样一趟奢华私密游。在越南的3天,由于用车、用船都比常规团队好且贵,此行的团费为3700元/人,比十几人拼团高出三倍。”甘玲告诉记者,眼下,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游客,只要玩得好,花多少钱并不太在乎,这样的游客还有增多的趋势。

  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销售总监蒙斯敏说,春节时该社推出的“新(新加坡)+马(马来西亚)”、巴厘岛等一些高端线路非常受欢迎,这种高端团以家庭、单位小团体出游为主。去年该旅行社接待了一个6人团,因不愿意跟别人拼团而自行组建“私家团”,这个“私家团”前往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每到一处或徒步出游、或租车自驾游,前后10天,每人光团费就花了近2万元。

  据了解,2012年,南宁多家旅行社推出“私家团”产品。这些“私家团”主要有3方面特征:一是不与陌生人拼团;二是拥有专车+专属导游;三是行程更加私密、贴心,行程安排可灵活调整,最少2人便能成团。“私家团”在景点、住宿、餐饮等方面突破以往团队限制,完全按游客要求,安排深度与精致的游览行程,让游客充分享受属于自己的旅程。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南宁各大旅行社不约而同地在服务的个性化上做文章。旅行社将团队游进行细分,设计出行业考察团、购物团、医学美容团、摄影团等专项产品。如南宁海外旅行社推出的欧美医学美容团,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新疆摄影团等。(苗丽 孟萍) 

热词:

  • 南宁
  • 私家团
  • 摄影团
  • 旅游服务
  • 自由行
  • 游客
  • 出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