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西林打造“五张旅游精品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右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西林县地处桂西边缘,是桂、滇、黔的结合部,具有“一肩挑三省区”的美誉,是极佳的旅游“金三角”地带。县内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良好的自然生态、众多的文物古迹、水上观光、田园游赏等自然、人文生态旅游资源,在百色乃至整个广西都具有独有性与不可替代性,与周边成熟旅游景区有极强的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为更好地利用、发挥好西林县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推动该县旅游资源向旅游产业转变,2012年,该县将立足新起点,打造“五张旅游精品名片”,强力推进生态旅游建设,使旅游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是投入2000万元,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完成那劳宫保府景区一期工程,加快打造“寻古探秘游”。二是投入100万元,扶持驮娘江沿岸景点及钓鱼台建设和完善农家乐等旅游设施,加快打造“垂钓休闲游”。三是投入50万元,支持乡镇办好“盘王节”、“泼水节”、“跳坡节”、“火把节”等节庆活动,加快打造“文化采风游”。四是投入200万元,推进驮娘江百里生态文明河谷建设,开发果园、茶山等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资源,加快打造“生态观光游”。五是投入500万元,继续完善那来“欧贵”文化风情村、马白彝人风情村、新民苗人古寨、伟徕魅力瑶寨等民族风情旅游点建设,加快打造“民族风情游”。

  同时,推进县招待所改建四星级酒店项目,支持句町大酒店创建三星级酒店,招聘专业导游10人,完成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100人(次)以上,切实提升接待游客服务水平。积极开发具有西林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发展西林地方特色美食,全力开拓旅游市场。协助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完成西林县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系列节目的拍摄、制作工作,提高西林旅游宣传、推介水平。力争全年接待旅游人数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万元以上。 (卢军学)

热词:

  • 旅游景区
  • 旅游精品
  • AAAA
  • 旅游宣传
  • 旅游设施
  • 打造
  • 旅游产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