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天天游”越来越旺 带动了本地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柳州讯(记者刘山)想游柳州?只要在网上报个名,每天有专线车带你畅游龙城。预计本月末,柳州“天天游”网络报名点将超过100个,遍布全市各旅游饭店和社区。同时,柳州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短、中途旅游线路,方便市民和散客在柳州观光、旅游。

  培育“天天游”市场,推出精品线路,成为柳州市今年发展旅游的重头戏。

  天天都能畅游柳州

  两天前,河北省的古先生来柳州出差。办完公事后,看看还有大半天时间,古先生便在入住的宾馆报名参加“半日游”,乘坐专线车游览了柳州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奇石馆等景点。

  以往,柳州各旅行社接待在柳旅游、观光的散客时,都要等凑够人数才发团。不少像古先生这样的散客,往往因为等“拼团”难,只得放弃游览。而自去年4月柳州启动“天天游”项目后,旅游专线车每天按时发车,散客不用再等“拼团”,天天都可以游柳州。

  为了方便市民和散客“天天游”柳州,柳州市旅游部门还引导旅游企业,在全市旅游饭店、社区设报名点。游客只要在报名点登录网络平台,即可了解“天天游”各条旅游线路的内容,再选择线路和出游时间,到指定地点乘车,便可畅游柳州。

  “天天游”带动了柳州本地游市场。记者了解到,截至日前,柳州市天天游旅游集散中心接待了约4万名游客。柳州中旅、柳州市龙城之光旅行社等,也通过开辟“天天游”,吸引了大批商务客人在柳州旅游、观光。

  精品线路玩得尽兴

  “不要只紧盯着旅游团,柳州本地市民和来柳商务客人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柳州市天天游旅游集散中心和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潜力市场,已开发了多条旅游线路,从半天游、一天游到两日游,从市内游到各县游,让游客在柳州玩得尽兴。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内游线路中主推馆藏游和名胜风景游,除了柳侯公园、龙潭景区、鱼峰山公园等传统景区,柳州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奇石馆、百里柳江、文庙、军事博物园、园博园、工业博物馆、开元寺等近年来新发展起来的景点,丰富了线路内容。

  乡村旅游、少数民族风情游也是旅行社主推的“天天游”线路,如花果山景区-柳城知青城-日田丝业一日游,融水贝江-雨卜苗寨二日游,融安鹭鹚洲-丹洲古镇-石门冲景区二日游,三江程阳八寨风雨桥-冠小百家宴-鼓楼-《坐夜》二日游等,都受到游客追捧。

  政府引导培育市场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旅游部门正在制定相应政策,进一步培育“天天游”市场。

  柳州市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经过整合旅游资源,日前新推出了柳州旅游十大精品线路,主题分别为都市山水游、精品馆藏游、历史文化一日游、梦幻都市游、特色乡村风情一日游、苗家风情二日游、民族风情三日游、风情柳州探密自驾游、古镇风情二日游和柳州工业旅游等。

  近期,柳州市旅游部门将启动“欢乐健康游龙城”主题系列旅游活动,组织旅游代表体验十大精品线路,针对学生群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旅游主题活动等,引导柳州市民快乐旅游,体验新柳州、新旅游。

热词:

  • 柳州
  • 游市场
  • 天天游
  • 拼团
  • 一天游
  • 散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