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靖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 欲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靖西2月16日讯(通讯员杨悠浮 梁明清) 近日,靖西县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决定提出,靖西县将充分发挥山水风光、气候资源、民俗文化、跨境旅游的资源优势,确立打造“山水边城,世外壮乡”的目标,积极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加强旅游规划建设

  高起点、高标准编制《靖西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和重要旅游景区(点)节点专项规划,实现旅游产业与工业、农业及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积极构建“一城一镇一带四区”旅游发展新格局。“一城”即打造现代国际旅游城。“一镇”即龙邦国际旅游小镇。“一带”即沿边风情旅游带。“四区”即打造以旧州、鹅泉为核心的民俗片区;以湖润镇通灵大峡谷景区、古龙山峡谷群景区为代表的山水片区;以化峒、岳圩、壬庄一带为重点的休闲度假片区;以南坡、安德、渠洋为主要区域的文化休闲与农业生态片区。

  深化旅游区域合作

  区内,进一步加强与德天线路和合作,形成以靖西为中心的大靖西旅游圈。深化与河池“东巴凤”合作,积极融入桂西旅游联盟。加强与南宁、北海、桂林三大旅游集散中心城市的互动。主动融入广西边关探秘游、百色红色旅游、中越跨境游框架。区外,继续推进百色靖西-越南高平边境跨国旅游线路的开通,争取获得异地办证批复,加大与越南的旅游合作,为建设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奠定基础。加大与云贵州等省份的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推出旅游精品线路

  依托百色至靖西、靖西至那坡、靖西至龙邦、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等主要交通网络,结合重点客源市场需求,串联旅游特色资源富集区域,构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即南宁-大新-靖西-那坡-云南出省线路,靖西-大新-崇左-钦州出海线路,百色-靖西-越南高平边境跨国旅游出国线路。

  注重特色商品开发

  打造旅游产品园区,加大旅游、文化、体育、边贸、农业以及其他产业的融合,加快传统工艺品、纪念品、农副产品的研制和开发。高档次设计包装绣球、壮锦、其他刺绣产品以及壮民族服饰等壮文化特色产品。包装推广靖西大香糯、大山楂、田七、八角、大肉姜等本土特色农副产品,充分发挥旅游在拉动就业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使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热词:

  • 百色
  • 旅游合作
  • 旅游目的地
  • 旅游集散中心
  • 旅游联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