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钦州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百舸争流,千帆尽举。四年同舟共济,今日终得收获累累硕果。处于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前沿阵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去年迎来全市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居全区第一位。1月30日,中共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钦在“2012年广西钦州市答谢新闻界朋友新春茶话晚会”上,自豪地向外界宣布了这条消息。

        张晓钦介绍说,经过四年的努力,钦州市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22%,总量由四年前的全区排名倒数第五位,跃居为现在的全区顺序排名第五位;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94.3%,由四年前的全区排名倒数第四位,跃居为现在的全区顺序排名第五位;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110%,由四年前的全区排名倒数第三位跃居现在的全区顺序排名第四位;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万标箱,由四年前北部湾港口排名倒数第一位,跃居为现在的北部湾港口顺序排名第一位。更为可喜的是,全市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高居全区第一名。

        张晓钦说,这四年来,钦州建成了中马两国政府共同合作建设的第三个园区项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项目,中国总理温家宝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为园区揭牌。

        “钦州可谓硕果累累:成功举办广西第十二届运动会、钦州保税港区正式开港运营、茅尾海获批成为全国第一批七个国家级海洋公园之一、浦北五皇岭成为国家地质公园、钦州顺利通过广西园林城市和广西卫生城市的评审、全力推进石化和装备制造两个千亿元产业和六个百亿元产业、设立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成功申办筹建北部湾大学、在全区率先出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定》……” 谈起钦州的收获,张晓钦如数家珍。

        张晓钦指出,钦州的发展,需要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感谢各级媒体长期以来对钦州的大力宣传与监督,希望各界媒体同仁继续为钦州的发展摇旗呐喊,共同推动钦州不断向前发展。(钟勋报道)

热词:

  • 广西
  • 钦州
  • 经济指标
  • 全区
  • 第一
  • 五项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