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黄金周旅游收入3.3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桂林讯 (记者/骆展胜)1月28日17时,桂林市假日办向媒体发布消息: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28万人次,同比增长0.68%;实现旅游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10.2%。黄金周期间,桂林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说到这个黄金周的特点,有关负责人称,一是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服务软环境进一步改善。游客接待中心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7天只接到一个投诉电话,其余均为咨询和求助电话。二是民俗旅游异彩纷呈,文化助推旅游十分精彩。各景区竞相推出“民俗游”,既活跃了节日气氛,又广泛调动了游客参与的兴致。三是旅游商贸餐饮全线飘红,节日催化效应凸显。作为旅游六大要素之首的“吃”,在春节期间十分火爆。四是中外游客相聚阳朔西街“地球村”,“到桂林过大年”成为桂林旅游龙年打出的新品牌。五是自驾游“半径”扩张,城乡互动游成为新时尚。

  据悉,桂林“全家游”和“结伴游”主要集中在初一至初三。这些自助游明显呈现出需求高端化和消费更理性的特点,大多选择错峰出行,让桂林“黄金周”呈现向“黄金月”过渡的趋势。

热词:

  • 桂林
  • 黄金周
  • 旅游收入
  • 游客
  • 地球村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