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新景渐成新热点 春节期间梧州市民喜游新建景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江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春节假期,虽然多数日子冷雨霏霏,但是不少梧州市民依然利用难得的晴天,纵情游览了多个新增景点。

  领事署内看蜡像

  河滨公园经过去年的重新打造,珠山景观已经焕然一新。28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依然有不少市民抓紧假期最后的时光,前来珠山公园旧地新游。崭新的鹤岗楼,古色古香的水榭平台,详尽地介绍了梧州八景和本地典故的历史长廊,梧州通关细节的英领事署旧址都让市民感到了意外的惊喜。

  虽然由于设施未全的缘故,市民未能在春节期间登上鹤岗楼的最高端俯览鸳鸯江。但是不少市民依然乐此不疲地绕到鹤岗楼前方,借势俯览桂江大桥。只见大桥人来车往,好一番繁华景象。市民李先生说:“十几年没来过这里了,现在重览梧州八景,感慨特别多。等以后鹤岗楼开放了,我还要登高到上面去拍照。”

  位于鹤岗楼对面的领事署,则给了张同学和朋友们一个惊喜。她告诉记者没想到领事署旧址除了照片、文献资料,居然还有模拟英领事官员和清朝观月签约实景的两组蜡像,在灯光下显得栩栩如生。

  新公园“亲子乐”

  龙年最灿烂的阳光出现在23日大年初一,尚未建成的玫瑰湖公园也在当天迎来了最多的客人。上午10时许,三龙大道大转盘已经停了七八辆来自梧州、贺州甚至广州的车辆。游人们轻松步下湖畔亲水栈道,有老人家沐浴着阳光漫步湖光山色,也有年轻父母带着学步幼儿在这里奔跑嬉戏,天伦之乐场景比比皆是。

  市民韦先生表示:“以后说不定我自己也将搬到红岭新区来,现在先带家里人来这里逛逛。”他表示春节像市政广场和潘塘公园等热门的公园,早已人满为患。自己是特意开车载着家里人来这里踏青的,虽然景区还缺乏游乐设施,却有充足的场地停车、玩耍。如果天气允许的话,以后自己还打算带着小孩来附近放风筝。

  周边楼盘作文章

  景观复建初成,除了为市民增添游玩的新去处,位于附近的楼盘也适时地打起了“毗邻景观”的优势牌。春节期间,在河滨公园的前后两端,两个以背靠珠山氧吧为卖点的楼盘都适时做起了“风光”的文章。位于白鹤观附近的售楼处也已经提前开业,打出了“珠山氧吧,秀水无双”的标语迎接前来咨询的市民。而在三龙大道附近,所有的新楼盘都打出了“玫瑰湖畔”这一卖点。一名售楼小姐介绍:“玫瑰湖公园建成以后,这里就是梧州市区最大的湖景了。我们的卖点就是如果把家安在这里,每天都可以过着生活在公园里的日子。”(记者 陈素雅)

热词:

  • 梧州
  • 景观
  • 玫瑰湖
  • 市民
  • 白鹤观
  • 新景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