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百色:红色旅游火老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广西1月26日电 (记者 庞革平)尽管刮着寒风,尽管飘着细雨,但在广西百色革命老区的红色景点景区里,依然人头攒动,人流如织。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利用春节黄金周的空闲时间前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观赏奇山秀水,让红色旅游火了老区。

  1月26日,大年初四,天气稍稍回暖,在百色起义纪念公园里,从百色起义纪念馆到红军桥,再到邓小平手迹碑林,但见到处都是游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南宁市市民叶斌夫妇俩专门带着15岁的女儿来到新落成的《英魂千秋》塑像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

  “在新春佳节这个幸福时刻,我们带小孩来百色旅游,来这里瞻仰革命先烈,目的就是要她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她更好地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叶斌深情地说。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范力告诉记者,今年前来百色旅游的游客特别多。他们除游玩外,很多人都主动敬献鲜花、花圈、花篮,祭奠革命先烈。仅春节这几天,百色红色景点景区迎来的游客就有几万人,进馆参观的每天都有四五千人。这些游客中,既有广西当地的,也有来自广东、云南、贵州、山东、上海等地的。

  “红色旅游火爆的背后,表明了人们对小平同志和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深切缅怀。”范力这样说。

热词:

  • 百色
  • 景点景区
  • 英魂千秋
  • 秀水
  • 红军桥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