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北海旅游:2011年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达8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国网讯 记者从北海市旅游局获悉,2011年,北海市坚持科学发展,狠抓旅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规划先行,指导产业健康发展;推行标准,提升景区饭店品质;夯实基础,完善旅游配套;培育市场、解决交通瓶颈;积极做好世客会各项服务工作;做好营销,努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加强管理,增强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工作,使北海市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约1100万人次,比增17%;接待入境旅游者约8.万人次,比增13.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80亿元,比增19%;实现国际创汇约2500万美元,比增16%。

  规划先行,指导产业健康发展。2011年3月,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获自治区批准实施;6月份,《涠洲岛鳄鱼山景区创5A规划》获自治区旅游局批准实施;8月份,涠洲岛旅游区建设总体规划》获市政府批准实施。

  目前,正在抓紧开展重点区域及基础设施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此外,北海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北海银滩中区旅游规划》的修编工作已全面启动。

  推行标准,提升景区饭店品质。一是积极推进行业规范,抓好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了涠洲岛创建国家5A级、北海老城创建国家4A级,金海湾红树林和大江埠民俗风情村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规划评审会,成为广西首个以规划引领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城市,创新和规范了A级景区创建模式;指导金海湾渔业乐园申报全国农业休闲旅游示范点;指导天健科技、北海芗园、善美渔庄等开展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二是大力宣贯2010版《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并按新标积极指导全市37家星级饭店完成年度复核。对合浦红林大酒店、北海嘉莱酒店4星级和海之韵大酒店3星级开展了评定工作,现3家酒店已分别获得了星级批准,尤其是合浦红林大酒店的获批,结束了合浦县没有高星级酒店的历史。

  夯实基础,完善旅游配套。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于11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中信国安北海生态旅游区项目一期回填已开始验收;腾飞北海大酒店项目已完成填海工作,正在进行防波堤建设和沙滩整治工作;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中心用海已获预审批复;洲际假日酒店已完成地质勘探;北海市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及城市候机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积极培育航空市场,解决交通瓶颈。今年以来,北海市先后投入近6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补贴航线发展,新增和恢复4条航线,使航线达到17条,通达城市18个,航线已延伸至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地区,航空布局得到了优化。

  积极营销,提升城市知名度。重点推介北海市的滨海旅游度假休闲产品,同时加大海空航线的营销。2011年4月上中旬,组织企业赴鄂、鲁、浙、赣四省举行大型旅游巡回促销活动,分别在武汉、济南、温州和南昌组织了旅游专题推广会和贵阳推介会,通过连续的专题营销活动,增强了北海旅游在中、东、西地区的影响力。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等入境旅游市场的促销。

  加强管理,增强行业竞争力。2011年以来,针对旅游市场恶性竞争、零负团费”、虚假广和欺客宰客等问题,继续加大对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出动检查人员184人次,检查导游121人次、旅行社门市部1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查处违规旅行社2家、导游8人次,罚款8490元,使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加强对游客理性消费引导和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旅游消费引导和宣传工作:在北铁公路、滨海公路银滩支线收费站分别设立游客消费提示牌及“春节”黄金周、五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免费向游客发送旅游消费指南;在全市所有旅游星级饭店及景区总服务台处设置涉旅部门监管 责任人社会公示牌;在全市海鲜餐馆、旅游商品店设置诚信经营公示牌和游客消费提示牌;世客会前夕,编印了《游客须知》,并配置到所有接待酒店的每一间客房,供住客阅知。

  圆满完成世客会各项旅游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世客会开幕式的筹备并完满完成了其他各项指定工作任务;配合组委会做好指定接待旅游饭店的升级改造工作,协助完成了25家指定接待旅游饭店的协议签订工作;抓紧抓好对导游人员、景区及酒店服务人员的培训以及考察线路的编排,高质量完成了与会嘉宾参观考察的工作。

  2012年,北海市将再接再厉,勇攀旅游产业各项业指标新高峰,按照北海旅游三年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努力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2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亿元人民币;接待入境旅游者9.5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3040万美元。

  (破天一剑)

热词:

  • 北海
  • 旅游
  • 景区饭店
  • 旅游产业
  • 旅游消费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