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日本驻华大使:关注广西发展 希望未来加强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17日电(记者 管浩)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6日晚间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会谈时说,凭借明显的区位优势,广西已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一扇窗口,日本经济界一直密切关注广西各方面的发展。

  丹羽宇一郎介绍说,目前在广西投资经营的日本企业已达266家,每年来到广西旅游的日本游客数量也非常多,这些都表明广西与日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日本经济界一直非常关注广西的情况,日本也非常关注而且期待广西的发展。

  丹羽宇一郎还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计划以此为契机,在中国举办更多日本和中国之间的交流活动,涉及历史、文化、经济等领域。届时在广西也会举办相关活动,向广西人民展示日本的魅力,也为广西向日本介绍自己提供一个平台。

  郭声琨表示,广西与日本之间的贸易合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果,2011年广西与日本之间贸易总额超过9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30%以上。未来广西希望继续加强与日本之间的民间交流、贸易联系、项目合作和旅游合作,也欢迎日本工商界参与每年在广西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共享发展机会。(完)

热词:

  • 日本游客
  • 广西旅游
  • 广西投资
  • 日本企业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人大常委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