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融水民俗风光迎春摄影展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四海同歌盛世,普天共贺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5日,由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民俗摄影协会主办的“风情融水·神奇苗乡——融水苗族自治县民俗风光迎春摄影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旨在通过摄影这种最直观的艺术表现形式,来描绘大苗山的神奇与美丽,把人们带进“风情融水·神奇苗乡”的福地洞天,并与观众一同为即将到来的融水苗族自治县60周年县庆(2012年11月26日)祝贺祝福。为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委、副县长李思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广西民俗摄影协会名誉主席韦生进,原广西军区常委、装备部部长、广西纪实摄影协会副会长曹全义,原广西军区常委、后勤部部长张广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博物馆副馆长莫志东、广西民俗摄影协会会长潘炳康出席开幕式。广西大画幅摄影协会、广西民族摄影协会、广西旅游摄影协会、广西青年摄影协会、广西民俗摄影协会、广西摄影家协会、融水苗族自治县摄影协会的代表参加开幕式,随后参观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览展出了118幅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反映融水民间民俗传统文化的摄影作品,全面展示了融水的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神奇的自然风光。作品内容涵盖融水苗、瑶、侗、壮等民族婚丧嫁娶习俗、传统民族民间手工技艺、民间传统节日庆典仪式、民族传统体育、服饰以及苗寨的自然风光等。其中2011年中国融水芦笙斗马节作品46幅,这些作品同时也展现了生活在大苗山的人民生活情状,让人感受到融水发展的喜人变化。展出时间截止2012年2月11日。同时,广西民族博物馆从中挑选出10幅图片进行收藏,并给获得收藏图片的作者王汉军、李耀辉、何富荣、张耀华、卢志松、苏贵忠、周明礼颁发荣誉证书。(何富荣、黎兵)

热词:

  • 南宁
  • 民俗传统
  • 摄影展
  • 民族博物馆
  • 迎春
  • 风情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